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五二折新居屋重啟申請 新售價118萬至468萬

2018-09-25
所有於前一段申請期內接獲的有效申請會繼續有效。 資料圖片所有於前一段申請期內接獲的有效申請會繼續有效。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公佈房屋政策新措施,包括將居屋定價與市價脫u,改以市民負擔能力計算,由七折減至五二折出售,並建議在10月重啟2018新居屋申請。房委會昨日宣佈重啟申請,合資格的申請者,可於10月3日至16日期間遞交申請表。

今年4月截止的2018新居屋,3個屋苑合共提供4,400個單位,房委會早前已修訂單位售價,新售價由118萬至468萬元,較原先低41萬至162萬元,並收緊單位轉讓限制,業主購入單位5年後才可補價自由轉讓。

已申請者續有效 料11月攪珠

房委會昨日宣佈,在前階段未有遞交申請而合資格的申請者,可於10月3日至10月16日期間遞交申請表。申請表和申請須知由9月26日起可供公眾索取。

所有於前一段申請期內接獲的有效申請會繼續有效,有關申請者無須重新遞交申請。兩次申請期內接獲的所有申請將一併進行攪珠,以決定各類別申請者的選樓先後次序。攪珠預計於11月進行。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原有申請者如需要更改其已登記的家庭組合,須先向居屋銷售小組申請取消其早前已遞交的申請,才可於新申請期內重新遞交申請表,否則原有和新遞交的申請表均會被視作重複申請而被作廢。

原有申請者如選擇撤回其申請,其申請費用可以獲得退還。申請者必須於10月16日或以前將申請表交回居屋銷售小組跟進。

柯創盛倡設居屋輪候冊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成員柯創盛估計,居屋定價大幅下調後,將吸引不少新申請,加上原來的申請繼續有效,總申請數量相信會再創復推居屋的紀錄,預計會出現大幅超額申請,中籤機會將進一步下降。

他建議當局重新考慮設立居屋輪候冊的可行性,讓有需要的申請人「有數得計」。

他又期望特首林鄭月娥在下月公佈的施政報告提出如何增加居屋供應,減少目前居屋申請「僧多粥少」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