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道教舉辦首屆穗港澳道教文化研討會

2018-09-28

由廣州市民族宗教事務局、香港民政事務局、中國道教協會指導,廣州市道教協會、香港道教聯合會、澳門道教協會聯合主辦的「道緣珠江,善行天下-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暨首屆穗港澳道教文化研討會」日前隨茪椌躩C松觀舉行的研討會結束後,隆重閉幕,為深化三地道教的發展與交流並廣弘道法,劃上圓滿的句號。

系列活動分成兩部分,分別在廣州、香港兩地隆重舉行,研討會開幕式於9月13日在廣州市道教純陽觀揭開序幕,邀得國家宗教事務局一司副司長李寒穎、中國道教協會會長李光富、廣東省委統戰部副巡視員柯維良、廣東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曾曉暉、政協廣東省民宗委副主任許建華、廣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馬曙、廣州市委統戰部巡視員梁齡之、廣州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局長汪茂鑄、廣州市道教協會會長潘志賢、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澳門道教協會會長吳炳鋕、以及各省市嘉賓、學術界專家等超過200名嘉賓蒞臨參加,見證盛會。

會上穗港澳三地道教代表共同簽署及宣讀宣言,希望從今往後,三地可以持續加強合作,同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發揮正能量。開幕式上還舉辦了捐贈支票儀式,由穗港澳道教界聯合籌集各道堂及道侶的慈善捐款共100萬元人民幣,全部捐獻給中國道教協會用於貴州省三都縣定點扶貧工作。

在香港舉行的活動包括於9月15日屯門青松觀舉辦的「穗港澳三地道教文化研討會」亦是重點活動,藉研討會團結三地道情,向公慾嬤伄D文化的傳承與發展。出席香港研討會嘉賓包括國家宗教事務局副局長余波、國家宗教事務局港澳台辦副巡視員薛慧、中國道教協會會長李光富、廣東省委統戰部副巡視員柯維良、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部長張強、政協廣東省民宗委副主任許建華、廣州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副局長李慶奎;大會更邀得特邀嘉賓台灣著名道教研究學者李豐楙教授、香港中文大學道教文化研究中心黎志添教授、澳門管理學院代院長鄭慶雲教授作分享以及華南師範大學歷史文化學院夏志前副教授作主講嘉賓。活動免費入場,參加的公眾人數眾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