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香港文昌社團聯會回鄉訪問

2018-09-28
■文昌市人民政府領導與香港文昌社團聯會「海南訪問團」成員合照■文昌市人民政府領導與香港文昌社團聯會「海南訪問團」成員合照

由香港文昌社團聯會會長雲海清率領的「海南訪問團」一行70多人,日前回鄉到訪了文昌、海口、三亞市,團員受到當地市政府領導們熱情接見及宴請;該會首長陳閃、雲天禮、符國秦、陳愛玲、楊勇、張雄、邢詒穎、韓鈞及雲俊豪等隨團,團員在五天行程中,見證家鄉日新月異的最新發展概況。

9月19日,文昌市委書記鍾鳴明、市委副書記王雲,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心奮,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鄭有雷會見了訪問團;鍾鳴明書記期望該會能夠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參與文昌的建設,進一步凝聚僑心僑力,堅定在文昌投資創業發展的信心和決心,牢牢把握機遇,把文昌作為投資興業的首選之地,積極參與海南文昌國際航天城建設,多為海南自貿區(港)和海南文昌國際航天城建設建言獻策,並期望各位鄉賢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家鄉事業發展,常回家鄉文昌走一走、看一看,進一步加深文昌與香港的溝通聯繫,加強兩地在各個領域的合作,積極為建設海南文昌國際航天城出力。

9月20日,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肖杰在海口亦會見了參訪團一行,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瓊珠、巡視員蒙國海,文昌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心奮,以及省委統戰部對外聯絡處人員等參加了會見。肖杰部長寄語該會秉承優良傳統,發揮優勢作用,一如既往關注和支持家鄉,積極投身海南新一輪全面深化改革;要注重培養年青一代,多帶年青人返鄉交流考察,以濃濃的鄉情鄉音感染年青人,從而增強其家國情懷、鄉根情懷,並發揮好社團橋樑紐帶作用,引導鄉親積極參與香港社會政治事務,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貢獻。

此外,海南省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王勝在會見團員時強調,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在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各個歷史時期,都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貢獻,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實現進程更與廣大僑胞息息相關。

雲海清會長表示,訪問團回到家鄉,受到熱情歡迎,感到無比榮幸。該會凝聚「儂是文昌人」之智慧、力量和才幹,壯大文昌人的經濟實力,提高文昌人的社會地位,為家鄉的繁榮與發展做出了應有的貢獻,為旅港文昌人打造了一個凝聚發展的平台,得到了香港社會和家鄉人民的認可。他表示,該會要繼續發揮好文昌鄉親眾多的優勢,踐行愛國愛港愛鄉宗旨,積極牽線搭橋、招商引資,以實際行動支持參與家鄉建設,為海南自貿區(港)和文昌國際航天城建設貢獻力量。

五天行程中,團員參加了由文昌市統戰部安排的國情學習班,又先後到三地景點參觀,包括瓊海潭門參觀中國(海南)南海博物館、興隆咖啡谷、海棠灣景區及春光椰子王國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