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客機起飛始逃命 英勇空管員跳塔亡

2018-09-30

印尼蘇拉威西發生地震時,一名於帕盧市穆提亞拉西斯朱弗里機場當值的航空管制員堅守崗位,等待航機安全起飛,結果因地震被困,最終從控制塔跳下逃生時傷重不治。

21歲航空管制員安東尼烏斯,為當地航管機構AirNav駐帕盧機場人員。AirNav發言人約哈內斯指出,地震發生時,安東尼烏斯剛批准一班航機起飛,他等待航班安全起飛後才離開控制塔,但此時發覺被困,由於震動愈來愈強,安東尼烏斯決定從4層高的控制塔躍下地面,導致腿部骨折及內臟受傷,在等待直升機救援時傷重死亡。

約哈內斯對安東尼烏斯罹難深感哀痛,遺體稍後將運返其巴布亞省的家鄉。帕盧機場長2,250米的跑道,其中一段約250米路段損毀,航管人員在跑道上劃上標記,指示運送物資的救援機降落。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