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朱克伯格也中招 網民稱害怕

2018-09-30

這次facebook(fb)黑客入侵事件涉及約5,000萬個賬戶,受影響者遍及世界各地,行政總裁朱克伯格和營運總監桑德伯格賬戶也「中招」。不少網民發現「被登出」後相當擔憂,單是朱克伯格的fb賬戶,已有逾6,000人留言投訴,美國加州更有兩名fb用戶就事件入稟法院。

25歲的Zia由2009年起使用fb,前日發現賬戶遭自動登出,她坦言擔心賬戶遭入侵,「我所有網上活動都在fb進行,現在感到很害怕」。台灣網民「star1231」則在討論區留言,稱前晚fb和fb messenger賬戶均自動登出,起初還以為賬號被盜用,後來才發現fb公佈保安漏洞。

台黑客稱可刪朱克伯格賬戶

事有湊巧,台灣「白帽黑客」張啟元早前表示,他有能力刪除朱克伯格的fb賬戶,計劃在今天直播過程,不過他前晚改變主意,宣佈取消直播,指不應以朱克伯格的賬號做實驗和證明實力,並已向fb報告系統漏洞,fb數小時後便公佈黑客事件。張啟元後來證實,自己發現的漏洞同樣跟「檢視角度」功能有關。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