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私隱連環外洩 再陷信心危機

2018-09-30

facebook(fb)自從今年初爆出「劍橋分析」不當挪用用戶資料醜聞後,一直致力改善形象,期望挽回公眾信心,然而fb前日再次公佈黑客入侵事件,規模更是歷來最大,使fb近期的努力嚴重受挫。

或再引發干預選舉

fb前日公佈保安漏洞時,雖然強調已修復漏洞,但未能交代黑客目的或具體行動。由於在這次漏洞中,黑客入侵賬戶後即可取得控制權,意味黑客能假扮用家,在網上發佈虛假資訊,可能誤導公眾,甚至是另一波外國干預美國選舉的行動。

朱克伯格在「劍橋分析」事件後,承諾加強保護用戶資料,並改善網絡保安,在今次公佈保安漏洞前數天,更宣稱fb已作好準備,防止外國干預美國、法國或其他國家的選舉。不料言猶在耳,fb便再次爆出保安問題,難免打擊公眾信心,甚至減少使用fb,最終恐打擊fb收入。

彭博通訊社更指出,與「劍橋分析」醜聞相比,今次事件涉及基本網站保安問題,fb需獨力承擔所有責任,無法再以不知情等理由推托,亦因如此,政界已迅速有聲音要求fb提供更詳細資料,並作進一步調查。 ■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