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用戶應急方法

2018-09-30

檢查登入狀態

用戶可在登入fb後,進入「設定」當中的「賬戶安全和登入」頁面,檢查「你登入時所在的位置」,查看是否認識過去登入所用的電子設備、登入時間、國家及地區等,假如發現不認識的登入記錄,可點擊記錄右方的圖標,選擇從該設備登出,亦可向fb通報可疑登入記錄。另外,用戶也能直接點擊「登出所有連線階段」。

更改密碼

雖然fb表示,在修復漏洞後,用戶不必更改賬戶密碼,不過假如密碼強度較弱,或發現有可疑的登入記錄,用戶就應考慮更換。用戶亦不應在所有網站使用同一組密碼,以免遭人連環破解。

啟用雙重驗證

用戶可在「賬戶安全和登入」頁面啟用雙重驗證功能,用戶登入時,fb將向指定手機號碼傳送另一組識別碼,用戶必須正確輸入個人密碼及雙重驗證識別碼,才能成功登入。

瀏覽fb說明

若用戶「被登出」後,無法重新登入賬戶,可瀏覽fb網上幫助中心頁面,尋找解決方法。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