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價格相宜日本料理 自家創意刺激味蕾

2018-10-02
■價格相宜的日本料理■價格相宜的日本料理

最近,筆者發現市面多了很多OMAKASE(廚師發辦)的日本餐廳出現,不過當然還有不少價格合理的日本料理,同樣是自家創意的,當中如位於元朗、新開設的「赤葉日本料理」,可算是一間價錢相宜的日本料理,除了有新鮮刺身壽司外,亦有不少自創菜式,刺激大家味蕾。■文、攝︰吳綺雯

創意產物 充滿鮮味

首先介紹「焦糖鵝肝」,餐廳先把鵝肝煎封,再配以焦糖,雙層封鎖鵝肝的油香,入口鬆脆。其次「赤葉玉子燒」,有別一般日本料理,這裡的玉子是每日自家製,保證新鮮,同時加配上兩款不同芝士,芝士香味突出,同時增強口感黻t搭及層次感,蛋及芝士果然是朋友。

至於餐廳的創意產物--辣味三文魚海鮮脆卷,自創三文魚特色辣醬,配上新鮮即炸櫻花蝦,清爽醒胃。還有,「赤葉海鮮盛卷」,以店舖名為名的卷物,材料當然十足,內有三文魚腩、牛油果片、松葉蟹棒,用口感清爽的青瓜片放上卷物,配有即炸櫻花蝦米、黃金蟹膏、三文魚籽醬油漬,充滿鮮味但不油膩。

珍寶刺身 定食豐富

而「灸燒焦糖鵝肝壽司」以高溫灸燒,先將鵝肝裡的油分逼出,再以同樣方式灸燒反面,最後以焦糖作為結尾。焦糖與鵝肝可算是天作之合,焦糖中和了鵝肝大量的油分之餘,更將鵝肝的味道提升了不少層次,令人一試難忘。

而「珍寶海鮮丼」則顧名思義,海鮮丼內所選用翵諟韋ㄛO以時令海鮮作為配搭,如珍寶牡丹蝦、珍寶帶子等。往往刺身丼帶給人的感覺是刺身不夠、豉油伴飯,所以師傅除了特意選用珍寶刺身外,還以厚切的方式將刺身完美呈現在客人眼前,令食客沉醉於珍寶刺身丼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