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食得滋味】廚藝精英盡展中餐精髓

2018-09-25
■李錦記醬料集團主席李惠中與各評審和得獎者合照■李錦記醬料集團主席李惠中與各評審和得獎者合照

「李錦記青年廚師中餐國際大賽2018」圓滿舉行,賽果日前揭盅,鄭德洙(韓國)以其珍餚「130周年魚香富貴丸子」,巧妙配搭食材和運用李錦記醬料和調味品,成功從42位參賽青年廚師脫穎而出,勇奪「李錦記130周年最佳味道傳承大獎」。

42位分別來自澳洲、加拿大、中國內地、哥倫比亞、捷克、法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西蘭、新加坡、台灣、菲律賓、荷蘭、美國、香港及澳門等17個國家和地區的青年中華廚藝精英雲集香港,角逐「青年廚王」的王者寶座。在一連兩天的比賽中,青年廚師們須在90分鐘內利用大會指定材料,配以李錦記醬料和調味品製作中餐菜式。

評審團由七位國際中餐名廚組成,包括陳惠榮大師、近藤紳二大師、梁輝雄大師、李耀雲大師、呂敬來大師、馮洱迅大師和楊利華大師。內地的烹飪大師李耀雲大師表示,今屆賽事以「環球薈萃 突破經典」為主題,讓參賽者在佳餚設計及烹調技藝上盡情揮灑創意,作品讓人耳目一新。他們期望各青年廚師未來能運用李錦記醬料突破界限,創作更多佳餚,並肩發揚中華優秀飲食文化。■文︰雨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