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中秋嚐粵饌 窩心滋味

2018-09-18
■摩登中秋粵式美饌■摩登中秋粵式美饌

下星期一就是中秋節,每逢這個人月兩圓的佳節,最快樂的莫過於除了跟親朋好友歡聚、賞花燈,還能吃一頓豐富的團年飯。在傳統中式節慶,精緻的粵式美饌自然是首選,今年不少餐廳都特別在中秋時節推出中秋限定美食,讓摯愛親朋分享佳節的窩心滋味,為歡聚時光添上一份獨特的中秋色彩。■文、攝(部分)︰吳綺雯

摩登粵式 顛覆傳統

顛覆傳統粵菜的李好味挑戰熾熱的流心奶黃熱潮,於9月21至25日晚餐時段破舊立新推出期間限定的新潮流心奶黃湯圓「明月幾時有」,以瘋魔全城的流心奶黃月餅為靈感,大廚用獨特的分子料理手法將馥郁香滑的奶黃糖水製成滿月般的乳黃色湯圓,再鋪上富奶油香的月餅碎。湯圓外層輕盈薄透,放入口中輕輕一咬,香滑細綿的奶黃就會爆破而出,滿口甘香蛋黃滋味,口感幼滑細膩,甜而不膩,展現出歷久常新的經典味道,定必為中秋加添一分新風味。

除了破格湯圓外,餐廳亦特別推介多款滿月的意頭菜,包括外表晶瑩剔透的「掌上明珠」、金黃鬆脆的「乒乓菠」及變奏版的「鹽焗有米雞」,讓食客能把團團圓圓的好意頭討回家,為人月兩團圓的中秋佳節錦上添花。

尊尚粵菜 時令精粹

位於中環的一星米芝蓮粵菜食府營致會館,將於9月22日至25日供應由行政總廚蕭顯志師傅悉心製作的應節晚市套餐。秉持傳統粵菜精粹,每道菜式盡顯師傅精湛高超的烹調技巧,饕客更可一次過品嚐到三款餐廳招牌菜式,如肉質幼嫩的「香b頭抽爆鹿兒島A4」,將煎好的牛肉切塊,再以蠔油及頂級醬油乾炒,肉味重而不膩。

另外,以越南四頭大虎蝦入饌的「珊瑚芙蓉蝦球皇」,配合師傅精雕細琢的刀功,菊花形的玻璃蝦球爽滑彈牙,拌入滑嫩的蒸蛋白、蟹肉及蟹膏同吃,入口鮮甜,三層口感層次分明;比傳統油炸更鬆脆的「脆香貴妃雞 」,把已浸熟的本地新鮮雞隻吊起風乾至少十二小時,食客落單時再隨即炸至金黃色,雞皮輕脆乾爽,味道鹹香可口。最後以餐廳出品的「迷你酥皮奶黃月餅」及雜果杏仁凍豆腐為甜品作結,慶祝團圓佳節。

矜貴套餐 限定供應

帝京軒特別預備了兩款矜貴套餐 ,可供四至十二位享用,適合讓家人聚首一堂,共慶月圓佳節。例如,高湯焗開邊乳龍蝦配長壽伊府麵,以秘製高湯焗製而成的波乳龍蝦,肉質爽口彈牙,鮮味更加突出,配以麵質軟滑的長壽伊府麵,盡收味道濃郁香甜的高湯汁,滋味倍增。

而頂級原隻六頭湯鮑伴鮑汁扣鵝掌, 六頭湯鮑魚蒸煮四小時,再配以雞肉及豬肉等材料,連同鵝掌一同燉煮四小時。鮑魚及鵝掌扣煮至軟腍,濃郁的醬汁精華完全滲透其中,豐腴味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