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情迷西餐 矜貴滋味

2018-09-25
■Mezzo提供舒適的用膳環境,是朋友或家庭聚會的理想選擇,大廚以美式手法烹調意式美食,如薄餅、意粉、漢堡、燒烤、海鮮等。■Mezzo提供舒適的用膳環境,是朋友或家庭聚會的理想選擇,大廚以美式手法烹調意式美食,如薄餅、意粉、漢堡、燒烤、海鮮等。

中秋節剛剛過去,相信早前已吃了不少中菜,不如今天開始換換口味,轉而品嚐一下西餐,當中尤其是富豪九龍酒店的Mezzo及金域假日酒店的咖啡廳,分別都推出了一系列的法國黑松露菜式及龍蝦菜式,兩種食材都可算是矜貴,就趁茠鴐謜伓`,三五知己聚會一下,花600元左右品嚐一頓豐盛的矜貴西餐。■文、攝(部分)︰吳綺雯

黑松露菜 芳香馥郁

首先,富豪九龍的Mezzo一向以供應美式意大利菜為主,配合其舒適用膳環境,是一眾親朋好友聚會的理想選擇。不過,今個月,餐廳呈獻一系列以芳香馥郁的法國黑松露炮製的滋味佳餚,推出「情迷法國黑松露」菜式,帶給大家奢華的體驗。

黑松露又被譽為「餐桌上的黑鑽石」,是世界三大珍饈之一,其盛產於法國普羅旺斯,屬矜貴食材。酒店行政總廚林志榮師傅為一眾饕客呈獻九款既芳香四溢又賞心悅目的黑松露菜式,如香煎鴨肝牛柳伴黑松露砵酒汁、香煎牛仔柳伴黑松露忌廉汁、香煎黑鱈魚伴黑松露及香草牛油汁、龍蝦沙律伴蘆筍及巴馬火腿配松露醋汁、黑松露蛋麵配巴馬臣芝士汁、黑松露薯棗伴芝士野菌、野菌莧菜沙律伴檸檬松露汁及黑松露雅枝竹湯等。

當中如野菌莧菜沙律伴檸檬松露汁,選用澳洲空運的莧菜,加入蜜糖、清新的檸檬汁及芬芳馥郁的黑松露汁,味道獨特。而黑松露薯棗伴芝士野菌屬必吃推介,自家製的薯棗以薯蓉包裹茖濃的巴馬臣芝士,再以黑松露作點綴,啖啖矜貴滋味。黑安格斯可謂牛中之極品,香煎鴨肝牛柳伴黑松露砵酒汁以肉嫩多汁的黑安格斯牛柳和法國鴨肝入饌,伴以特製的黑松露砵酒汁同吃,更能突顯牛柳的鮮味。

最後,大家可品嚐黑松露意大利奶凍伴朱古力脆脆,為這頓盛宴畫上句號。黑松露味的奶凍入口軟滑,不甜不膩,而朱古力脆脆及開心果碎更提升了奶凍的口感及層次。如你是黑松露迷,就趁9月30日前去品嚐了。

龍蝦菜式 大快朵頤

如想暢快地一次過吃到不同款式的龍蝦菜式,可去金域假日的Bistro on the Mile咖啡廳。由即日起至10日31日,特別為龍蝦粉絲迷推出以龍蝦為主題的自助晚餐,推介菜式有大大隻肉質爽嫩的波士頓凍龍蝦、龍蝦蟹肉蝦咯嗲、龍蝦牛油果沙律、龍蝦卷、龍蝦芒果莎莎醬、龍蝦忌廉芝士卷、龍蝦亶瞴B龍蝦茴香沙律、雜X龍蝦沙律、龍蝦橘子沙律、泰式柚子龍蝦蟹肉沙律、龍蝦帶子大板燒、龍蝦千層麵、薑b炒龍蝦鉗、龍蝦蒸蛋及蘑菇汁焗龍蝦(只限周末供應),還有每位食客更可獲得一盅香味濃郁的酥皮龍蝦湯,各式各樣的菜式,務求令龍蝦迷大快朵頤。

而自助晚餐每天除了供應主題菜式外,更有瀨尿蝦、凍龍蝦仔、凍蝦、凍藍青口、日本長腳蟹、香煎羊扒、香燒牛肋骨、燒豬手、燒牛肉、椒鹽魷魚、豉汁龍c球等美食。壓軸甜品更是數不完,源源不絕供應的Haagen Dazs雪糕、奧地利蘋果卷、雞蛋仔、麵包布丁、意大利芝士蛋糕、木糠布甸、朱古力馬卡龍、紅桑子亶矰庛移媯布味甜品。

【同期加映】極上熊本滋味直送香港

日式丼物專家丼丼屋(DONDONYA)一直致力提供正宗日式丼飯及多元化日式餐目,每年更積極走訪日本全國,搜羅不同縣市名物,將東瀛滋味帶到香港。日本各地傳統美食、特色縣產多不勝數。

繼早前青森及德島縣限定餐目後,餐廳今次與九州熊本縣合作,精選數款採用優質熊本直送食材的特色美食帶來香港--「熊本黑毛和牛丼定食」、「熊本黑毛和牛烏冬兒童定食」及「熊本黑毛和牛親子餐」等,為食客帶來極上和食料理享受。

熊本縣位於日本九州的中央,三面環山,除了美麗的大自然景觀外,天然資源亦十分豐富。熊本以農立縣,加上正快速發展的畜牧業,令當地名產多不勝數,因此有美食寶庫之稱。今次限定餐目就嚴選了熊本縣產的黑毛和牛、草莓及南瓜作食材,盡顯熊本滋味。

當中的「熊本黑毛和牛丼」選用高質的熊本A4黑毛和牛,脂肪分佈均勻,肉味濃郁。於淋上特製「熊本燒牛肉汁」的飯面上鋪滿燒至金黃色、脆身香口的和牛肉片,伴以蛋黃、酸忌廉醬和黃芥末汁,味道層次豐富。 另外,「熊本黑毛和牛烏冬兒童定食 」同樣以熊本A4黑毛和牛炮製而成,配「熊本南瓜沙律」、玉子燒及特色炸物,更附有「Kumamon」造型包裝的「熊本奶油蛋糕」,深受小朋友歡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