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77%學童書包超重 民記促「連堂」減磅

2018-10-03
■民建聯調查顯示,逾七成學童的書包過重,情況不容忽視。 民建聯供圖■民建聯調查顯示,逾七成學童的書包過重,情況不容忽視。 民建聯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昨日公佈學童書包重量調查結果,顯示逾七成學童的書包過重,影響孩子的成長。

根據教育局指引,書包重量不應超過體重十分之一,大會為學童量度體重後,書包平均標準重量上限應為3公斤。該調查共量度726名學童的書包,發現書包平均重量為4.1公斤,數據雖較去年的4.9公斤輕,但仍有77%的學童書包超重。

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主席鍾嘉敏表示,課本種類繁多,學生不可不帶,導致書包重量超標。

她建議當局應資助學校購買「共用課本」,並存放學校供學生上課時使用;校方在編制時間表時,可多設「連堂」,減少學生攜帶課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