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大法官提名人性侵案 傳FBI完成調查

2018-10-04
■卡瓦諾捲入性侵案。美聯社■卡瓦諾捲入性侵案。美聯社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上周在總統特朗普指示下,就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性侵案展開調查。霍士電視台引述消息人士透露,FBI或於昨日完成調查,向白宮提交報告,參議院最快周六可就提名案進行全院表決。

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曾揚言,要在本周內進行表決,對於民主黨要求FBI調查20多名證人,以及要求更多時間研究調查報告,麥康奈爾批評民主黨人不斷「搬龍門」,企圖拖延表決。最少兩名共和黨議員表明,會視乎報告內容,再決定投票取向。

受害人律師批調查欠認真

指控卡瓦諾性侵的女教授福特的代表律師前日致函FBI,指福特主動提供合作,但FBI未向福特取證,質疑FBI草草了事,未有認真調查。另一受害人拉米雷斯的代表律師克盧恩亦稱,拉米雷斯日前向FBI提供逾20名目擊者的名單,但當局一直未聯絡任何目擊者,質疑FBI沒認真調查,又或有人不批准他們調查。 ■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