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大馬反貪委拘納吉布妻料控20罪

2018-10-04
■羅斯瑪被控貪污。法新社■羅斯瑪被控貪污。法新社

馬來西亞反貪腐委員會(MACC)昨日宣佈,拘捕前總理納吉布妻子羅斯瑪,將控告涉及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貪污案的罪名,今日提堂。傳媒報道,預計羅斯瑪會被起訴最多20項控罪,主要涉及洗黑錢罪行。

反貪腐委員會昨日下午,將66歲的羅斯瑪帶到委員會總部問話,她身穿淡黃綠色的大馬傳統服裝,由律師陪同現身。羅斯瑪早前已就一馬發展公司45億美元(約353億港元)貪污案,兩度遭委員會傳召問話,其中上周三曾被問話約13小時。羅斯瑪代表律師證實其當事人被捕,但未有透露詳情。

羅斯瑪因生活奢侈備受抨擊,她鍾愛收集Birkin手袋,經常購買珠寶及鞋履。馬來西亞警方5月突擊搜查納吉布寓所時,搜出567個名牌手袋、423隻名錶、1.2萬件珠寶首飾等財物,估計總值逾2.7億美元(約21億港元)。納吉布當時堅稱大部分都是贈送給他們一家的禮物。羅斯瑪在2013年的傳記中,亦指第一夫人收取禮物不足為奇。

同樣捲入貪污案的納吉布,昨日接受警方問話3小時,他離開時未有回應記者提問。總理馬哈蒂爾前日表示,對納吉布感到失望,指其父親、馬來西亞第2任總理阿卜杜勒關注民生,納吉布眼中只有金錢,無法與其父親相比。 ■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