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教界促校方「企硬」嚴懲暴行

2018-10-05

理大學生會肆無忌憚拉隊走上大學管理層辦公室鬧事,過程多次作出恐嚇推撞,事後更聲言會在明日的資訊日作「進一步行動」。有教育界人士批評理大學生會人等橫蠻無理,暴力行為有失大學生身份,並強調校方應嚴正處理,不容姑息開壞先例。

何漢權:再爆衝擊可報警

事件中,多名學生擅闖學校要地叫囂鬧事,更導致兩名大學高層跌倒,有學生的回應卻是「依(M)家唔係中學生,唔好同我地(])講秩序......我地(])講的是理念,是更加高層次」。

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強調,大學生理應以文明、理性、和平、互相尊重方式表達意見及討論,涉事學生不但沒有如斯自覺,反而連番作出失禮行為,令人惋惜。

他強調,是次「民主牆」事件根本毫無爭議,「民主牆由始至終都不是學生會的財產,更不是學生會想點就點。」考慮到本次衝擊引起校園混亂,更有人因此受傷,他認為學校必須嚴正處理,若資訊日再面臨同類事件發生,可以考慮報警處理,以免事態變得更加惡劣。

張民炳:利用口號掩惡行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表示,有關學生為一己主張,置學校法紀以至他人人身安全不顧,「明顯是利用口號掩飾惡行」,絕對不能接受。對於學生會預告明日行動陸續有來,他強調資訊日有眾多公眾人士參與,籲校方務必「企硬」,以免事件牽連更多無辜大眾。

網民:場面可怕像黑社會

是次衝擊事件經由理大學生報編委會、港大《學苑》等組織全程網上直播,不少網民狠批學生暴行。「張芷舲」感嘆:「好可怕喔!真的像黑社會!」「Kwankwan Kwan」就認為,「學校有勇氣就直接報警!」「Dicky Lee」則建議學校應考慮「殺一警(儆)百」:「只要大學肯趕一兩個出校,校園才可回復平靜!」該建議獲不少網民留言支持,支持校方必須嚴正處理,以正視聽。 ■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