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前高官相挺:貼地 正義 應變

2018-10-05
■陳凱欣獲前上司高永文全力相挺,感激之情寫在面上。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陳凱欣獲前上司高永文全力相挺,感激之情寫在面上。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多名前官員昨日現身,為曾任5年政治助理的陳凱欣打氣,祝福她在另一條跑道跑得更遠。保安局前局長黎棟國直言,自己和陳凱欣同是立法會拉布的「受害者」,並強調立法會不應拖後腿阻礙改善市民生活的施政,故需要做實事者進入議會。

黎棟國表示,與陳凱欣在政府共事5年間,大家於立法會做了很多工夫,也經歷了很多困難,例如前年立法會休會前未能通過改革醫委會的草案,而他主理的加強消防安全草案排在後面,「我24小時都奉命跟在她後面,我們在這段時間共同努力作戰,也深深體會到拉布帶來的惡果!」

他強調,立法會的確是需要監察政府、要求政府做好工作,但社會絕不想看到立法會成為拖茩輕銕e進、改善市民生活後腿的機器,故需要一些做實事、有真我、貼地的議員,為市民出謀劃策。

高永文:她用心為社會做事

身為陳凱欣前上司的食衛局前局長高永文,繼日前陪她宣佈參選外,也出席了昨日的集氣會。他表示,陳凱欣雖然是政壇新人,但相信大家都認同她用心為社會做事,而她也有很強烈的正義感及個人看法,「如果她覺得那件事是對的,她會撐到底,但如果是不對的,就連我都無面畀。」

他又透露,陳凱欣過去數個月對參選與否有所掙扎,其中家庭及工作是她的重要考慮,情況就連他也感到擔心,但經過眾多朋友的鼓勵後,她作出了參選的決定。而無論她作出什麼決定,他也會支持她,往後要分配更多時間為她助選。

高永文相信,陳凱欣會明白選舉是十分困難的事,幸好有大家的支持,令她感到信心十足,希望大家除了出席選舉活動外,在她有需要時也可提供意見或與她傾訴。

曾浩輝:她獨立思考能力強

首次為參選人站台的衛生防護中心前總監曾浩輝笑言,自己過去受訪時最怕見到陳凱欣,因為她的問題特別難答,也很有見地及道理,所以當時已留意到她獨立思考能力強,看事也比較公正,不會戴有色眼鏡。

他續說,當陳凱欣加入政府當政助後,曾擔心她能否做完整個任期,「因為她為人直率,怕她入政府後面對官僚會不習慣,但事實上令我們跌眼鏡,因為她不只做完整個任期,和高永文局長也十分合拍。」他認為這證明陳凱欣適應能力強,不同崗位都辦到事。

曾浩輝說,陳凱欣近年在社企工作,並出版發聲書籍,讓視障人士、長者及有閱讀困難者都可享受讀書樂,向他分享經驗時笑容更是由心而發,直言她的真性情、好心腸最能打動他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