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跨政黨大讚:凱欣是首選

2018-10-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正式報名參選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陳凱欣昨日獲來自不同政團的政界人士為她集氣。他們一致認為陳凱欣有從事多個界別的經驗,既熟悉政策,更有助她爭取跨階層、跨界別支持,加上她做事的承擔、毅力,是選民的不二之選。

譚耀宗:有承擔 做事又搏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在集氣會上表示,陳凱欣在上次「3.11」補選中協助民建聯鄭泳舜時,他已注意到對方既熟悉政策,做事「又有承擔、又搏」,故在鄭當選後已鼓勵她參選,但她一度「耍手擰頭」並自言不諳地區工作,「我跟她說只要有心、有力、有承擔,就一定有支持。」

他又茬秦耵Y毋須在意外界質疑,因為她是代表健康、正義的力量,只要她將過去工作的熱忱化為動力即可。

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指出,陳凱欣先後在傳媒、政府及社企工作過,對公共政策有深入了解及親身經歷,對社會更有熱誠服務的心,並強調如要維護香港穩定及「一國兩制」,就需要多些年輕人承擔這份責任,就需要為立法會提供多些建設力量、正面聲音。

民建聯主席李慧k強調,是次補選是由於有人要利用立法會搞「港獨」、「自決」,民建聯會全力支持陳凱欣代表建設力量參選,正義的力量一定會奪取勝利。是次集氣會的地點海心公園,是她從政的出發點,希望同樣在該處出發的陳凱欣與她一樣凱旋歸來。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透露,陳凱欣在個多月前找他宣傳職業健康,共事時留意到她對勞工情況十分熟悉及關心,希望她在立法會突破界限,推動勞工權益,包括取消強積金對沖、婦女14周全薪產假等,「全港400萬打工仔都要支持阿欣!」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認為,陳凱欣在多個界別的工作經驗,令她深知民間疾苦,也能夠發放正能量,使香港穩步、健康發展,而在與她合作期間,也發現她有毅力、分析力及親和力,笑容更是十分有魅力。

自由黨副主席邵家輝說,自己就小販政策經常與當時是食衛局政助的陳凱欣交流,「有時夜晚十一二點也收到她的電話,因為她應承過致電回覆我,非常有責任感」,又指立法會現在拖香港經濟後腿,需要陳凱欣這些人在議會協助推動香港前進。

新民黨副主席容海恩表示,陳凱欣對醫療及婦女政策非常熟悉,是九龍西選舉不二之選,希望她「凱」旋歸來,令人人歡「欣」。

西九新動力召集人梁美芬憶述,自己10年前也是帶茖潃茷臚l參選,明白陳凱欣現在的艱難,「但你不用怕,因為我們支持你代表建設力量對抗破壞力量。」

她指,陳凱欣在醫療外的其他政策已做了很多功課,非常有誠意,希望她為建設力量在九龍西再次奪標,炮製雙喜。

吳慧儀:有勇氣 有抱負

勞聯副主席吳慧儀指,打工仔都希望安居樂業、保障更多,需要像陳凱欣這樣有勇氣、抱負、承擔的人當議員,又強調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議員必須由內到外都愛香港及富中國心。

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表示,與陳凱欣合作多年,認為做過記者及官員的她有心、有知識、有智慧,知道政府在哪方面可以糾正,她做到立法會議員是香港的福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