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台日融合鐵板燒 西方燒烤風味

2018-10-09
■由大廚即席炮製燒烤主食。■由大廚即席炮製燒烤主食。

近年,日式鐵板燒深受大眾歡迎,皆因在食客前即席烹煮菜式,當中國際知名餐飲品牌UKAI-TEI更是全球第一家以鐵板燒摘得米芝蓮一星的餐廳,並且連續七年獲得米芝蓮星級評鑑肯定。早前,位於高雄的晶英國際行館與他們合作,分設UKAI鐵板燒餐廳及UKAI牛排館,全由UKAI-TEI集團總料理長j野雄一郎領軍,原汁原味地呈現日本UKAI鐵板燒精髓,同時又帶點西方燒烤風味。 ■文、攝︰吳綺雯

限定套餐 味蕾饗宴

UKAI牛排館主打西方風味燒烤美食,精選上等澳洲和牛、美國特級菲力、台灣東寶黑豬肉、媲美法國布列斯雞的台灣桂丁雞等高檔食材,以精湛的炭火直燒技藝,保留食材本身的天然鮮美。 而且,餐廳還特別推出限定午間套餐,前菜以伊比利火腿佐愛文芒果沙拉,佐台灣特有綠檸檬皮碎與檸檬汁的特製淋醬提味,微酸微甜,清新爽口。套餐中,精選四種人氣主餐,渡邊主廚私心推薦在東京丸之內Ukai Grill最受歡迎的但馬黑毛田村和牛肉餅,以和牛沙朗上層每日手工現做的肉餅煎烤後淋上黑松露馬德拉醬汁,鹹中帶甜為和牛特有的豐厚口感錦上添花。

另有澎湖直送鮮活海味塔吉鍋、伊比利帶骨里肌肉排和爐烤脆皮桂丁雞,供食客選擇。餐後還獻上水蜜桃晶凍、北海道煉乳冰淇淋佐新鮮芒果慕絲及Ukai經典手作焦糖布丁三種類甜品,提供不同層次的味蕾享受。

而且,餐廳空間設計別具新意,由曾三度榮獲日本JCD室內設計優秀獎的知名設計師橋本夕紀夫操刀打造,以「幽玄」為主題,運用水墨畫技法,營造幽深典雅、飄渺清遠的意境,讓人彷彿置身於素雅秀美的水墨畫卷之中,達至視覺和味蕾的雙重享受。

另外,位於二樓的UKAI鐵板燒餐廳,主廚嚴格甄選上乘新鮮食材,主打伊勢龍蝦、鱈場蟹、牛舌魚等鮮美海產,由技藝嫻熟的主廚親自為食客精心煎烤。

日本清酒 隨心暢飲

如你喜歡品嚐日本清酒的話,相信不會不認識「獺祭」這品牌,其酒廠所在地地名「獺越」,由來是「上游村落有年老的河獺,變身成小孩追越至本村。」於是,由此取地名一字命名為「獺祭」。獺祭的詞義也有,河獺會將捕獲的魚貝排在岸上,猶如祭典一般。

說到獺祭一詞會聯想起自稱為「獺祭書屋主人」,以「釀酒是創造夢想,開拓日本酒新時代」為標語,不以傳統或手工等詞句安堵如故,要在革新中造出更優良的酒,這便是旭酒造將酒名取為「獺祭」的由來。

於是,其首間海外駐點官方酒吧,選在晶英國際行館開設,環境別具一格。酒吧內,除了供應獲譽為日本第一名酒、屢獲國際殊榮的「獺祭二割三分」酒款,還提供「獺祭三割九分」、「獺祭發泡濁酒」系列及「遠心分離」系列等美酒,供食客隨心暢飲,同時配以甜點車,讓食客任選甜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