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湘委員走進省紀委 冀實現監督平台對接

2018-10-11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訊(記者 姚進 湖南報道)近日,50餘名湖南省、市、縣三級政協委員走進省紀委,在互動交流中,省紀委通報了今年全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省政協通報了開展產業扶貧調研和民主監督情況,委員們圍繞產業扶貧中作風建設有關問題提問,省紀委有關負責人逐一作答。據悉,自2017年湖南便開展了「政協委員走進省紀委」活動,推開了探索政協「柔性監督」與紀委「剛性監督」結合的一扇大門。

「巡視巡察『劍鋒』將如何更好地對準扶貧領域?」「政協委員納入特約監察員優選聘請範疇工作推進情況如何?」「紀委內部監督機制如何運作?」......互動交流中,委員們拋出一系列問題,省紀委有關負責人現場逐一「接招」作答,氣氛莊重而不失融洽。

其間還出現了一個「搶麥」小插曲。省紀委監委特邀嘉賓、全國人大代表、懷化市麻陽縣譚家寨鄉楠木橋村黨支部書記譚澤勇主動舉手,結合基層工作經歷,圍繞農村村霸惡勢力和腐敗現象提問。「以前對政協不了解,通過這樣一次接地氣、面對面的活動,感受到了政協委員的作用、肩負的使命,以及對社會『實實在在』的貢獻。」他說道。

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表示,通過活動,政協委員全面了解了省紀委工作,進一步凝聚了全面從嚴治黨的廣泛共識。要進一步將政協民主監督和黨內監督深度結合,形成常態化互動機制。要進一步將政協民主監督和黨內監督深度結合,形成常態化互動機制。探索加強「政協雲」平台與「互聯網+監督」平台的有效對接,打通與紀委相關監督平台的接口,常來常「網」,使政協民主監督與黨內監督的貫通更加便捷、更為經常。

湖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傅奎表示,要加強與政協的日常聯繫,進一步提高政協委員對紀委監委監督工作的參與度,加強「互聯網+監督」與「政協雲」平台的對接融合,加大對政協提案、建議和信訪舉報件的辦理力度,自覺接受政協委員和社會各界的監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