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河南書記省長首次督辦政協重點提案

2018-10-11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劉蕊 河南報道)記者近日從河南省政協了解到,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以來,共收到提案1,189件,經審查立案1,019件,遴選確定41件重點提案,目前2018年重點提案已全部辦結。重點提案涵蓋了「五位一體」總體佈局要求,高度關注熱點民生問題,在醫療、養老、學前教育、共享單車、網絡訂餐安全、住宅小區物業管理等方面提出了針對性建議。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省長陳潤兒首次督辦重點提案,並在提案辦理結果上作出批示,開創了河南省政協提案工作的新局面。

據了解,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督辦了《關於大力吸引聚集各類人才來豫創新創業的提案》、《關於提升全方位開放意識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的提案》,省長陳潤兒督辦了《關於推進我省黃河水資源高效利用的提案》、《關於打造河南農業品牌建設質量強省的提案》,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督辦了《關於實施河南省大數據戰略發展的提案》、《關於建好特色小鎮助推我省百城提質的提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