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部委回應】司法部黨組成員甘藏春

2018-10-11
■2017年2月25日,「冀黃漁02698」沉船,獲救船員(中)在救助人員的攙扶下走下飛機。 新華社■2017年2月25日,「冀黃漁02698」沉船,獲救船員(中)在救助人員的攙扶下走下飛機。 新華社

會上,不少委員提出,建議抓緊推進《海上交通安全法》的修訂工作,研究制定《國家海上人命搜尋救助條例》、《潛水條例》、《沉船沉物打撈清除管理條例》等法規制度,完善國家海洋救助保障法律體系。

目前,司法部正在會同有關部門抓緊推進《海上交通安全法》的修訂工作,已經形成了較為成熟的修訂草案。修訂草案專門增加《海上搜尋救助》一章,明確海上搜救工作的原則,海上搜救協調機制及其職責,各類主體發現海上險情時的通報和遇險船舶救助等制度。《海上交通安全法》現在還有一些具體問題需要協調。下一步,我們將配合交通運輸部抓緊協調工作,盡快報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訂工作完成後,繼續配合交通運輸部研究配套法規規章的起草工作,完善細化海洋救助保障體系建設的相關制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