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吞公款港女輕生 三亞警救人開解

2018-10-14
■民警勸解港女,成功阻其輕生。 三亞公安網站圖片■民警勸解港女,成功阻其輕生。 三亞公安網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一名香港許姓女子近日疑因挪用公司公款,在海南三亞某酒店三度試圖自殺,均被當地警方勸解。該女生目前狀態恢復正常,答應勸解的警察不會再行輕生,並對三亞警方表示感謝。

「酒店1918房的客人超時未辦理續住手續,且緊鎖房門無法進入,擔心發生意外。」10月10日17時20分許,三亞市公安局吉陽分局亞龍灣派出所接到轄區某酒店服務員的報警。

值班民警王寧福立即帶隊趕赴現場。多次敲門無應答後,警方聯合酒店方強行打開房門,發現一女子側身坐在房間陽台護欄上,一隻腳已跨出護欄外。

「房間位於9樓,隨時可能發生危險。」王寧福隨即與女子溝通並試圖靠近,不想對方情緒非常激動,見有民警靠近,立即以跳樓相威脅,並在電話中讓其男友過來替她收屍。

3試自殺 民警勸成晚

此時,亞龍灣派出所所長許亞平、副所長黎雄壯也聞訊趕到現場,消防部門也已現場隨時待命。

面對情緒激動的女子,救援人員通過聊天的方式分散她的注意力,在17時50許趁其不備一把抓住抱回房間,並聯繫到女子的男友許先生到場安慰情緒。

「當我們正對女子進行安撫勸解時,她猛然衝進洗手間砸破一個玻璃杯欲割腕,間隔幾分鐘,又再次衝向陽台欲跳樓自殺,所幸均被及時制止。」許亞平說。

3次輕生未果,女子精疲力盡地癱坐床上,警方則繼續與其聊天紓緩心情,消除輕生執念。

直至次日凌晨1時許,許女士在眾人百般勸說和悉心看護下才舒展心結,答應不會輕生,並對三亞警方的及時解救和熱心幫助表示感謝。

經了解,女子姓許,43歲,香港人,目前在香港某公司從事財務工作。近期因私自挪用了50萬元人民幣的公司公款,男友許先生得知後離她而去,許女由此萌發輕生念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