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交通黑點捱撞 過路婦捲車底

2018-10-14

爵祿街康強街交界無過路輔助設施 年內逾9宗意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新蒲崗「交通黑點」發生車撞途人嚴重交通意外。一名老婦昨晨在全無過路輔助設施的康強街過馬路時,遭沿爵祿街轉彎駛至的士撞倒捲入車底重傷被困,由消防員趕至救出送院治理,情G嚴重。另昨晚大圍美田h對開發生專線小巴撞過路老婦交通意外,傷者昏迷送院不治,警方拘捕肇事司機帶署。

新蒲崗車禍老婦姓謝,68歲,雙腿被的士輾過嚴重受傷,半昏迷送院經搶救,情況嚴重。事後謝的家人接報趕至醫院得悉情況,憂心不已。

新蒲崗車禍現場為爵祿街與康強街交界,路口除地上寫有望左或望右的提示字樣外,並無任何行人過路輔助設施。

根據資料,爵祿街與康強街交界被運輸署列入路口交通黑點之一,即過去1年內發生9宗或以上涉及傷亡交通意外。有專家建議,當局在行人路邊加建鐵欄,阻止市民隨意橫過馬路。(見另稿)

事發昨晨9時許,一輛的士沿爵祿街行駛期間右轉入康強街之際,剛巧一名姓謝老婦在上址過馬路,64歲姓莫司機收掣不及,的士將老婦撞倒並捲入車底,老婦腿部被輾過重傷被困,途人見狀報警,由消防員趕至用工具救出送院救治。

警員封鎖現場調查,肇事的士司機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正了解車禍原因。

對於有關交通黑點爵祿街與康強街交界的交通改善問題,運輸署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運輸署會因應警方的調查結果,如有需要會採取適當的跟進措施。

大圍過路嫗遭綠Van撞斃

另大圍發生奪命車禍。昨晚7時許,一輛專線小巴沿香粉寮街駛至美田h美全樓對開時,一名年約80歲姓鄭老婦正在上址過馬路,司機收掣不及小巴將老婦撞飛數米外重傷昏迷,途人見狀報警,傷者由救護車送院不治,馬路遺下大攤血漬。

警員封鎖現場調查,肇事專線小巴司機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名」被捕帶署。警方列作「致命交通意外」處理,正調查車禍原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