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迅銷:貿易戰影響2個月內體現

2018-10-16
■潘寧(左)相信UNIQLO品牌能在相對不安定的環境中取得增長。右為岡崎健。 記者周曉菁  攝■潘寧(左)相信UNIQLO品牌能在相對不安定的環境中取得增長。右為岡崎健。 記者周曉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UNIQLO母企迅銷(6288)於2018財年取得歷年最佳業績,對於持續升溫的中美貿易戰,UNIQLO大中華區行政總裁潘寧昨於記者會上指出,貿易戰對零售市場的影響將會在未來2至3個月內顯現,但相信品牌能在相對不安定的環境中取得增長。

潘寧透露,近兩個月,UNIQLO在內地和香港地區的銷售依舊保持增長,未出現下滑的跡象。公司計劃下一財年在大中華區開設100間新店,2020年實現區內1,000間店舖的目標不會改變。他認為,內地二三線城市的消費潛力巨大,公司會逐漸向內陸城市擴展。

談及本港市場,潘寧分析,香港受外圍經濟變化的影響較大,公司在選址和開設新店上保持謹慎樂觀的態度,會考慮尋找新舖以代替一些老朽化分店,維持區內門店健康、穩定的狀態。他還補充,不否認在香港增設網上商店的可能性,內部正在研究線上、線下結合(O2O)的新零售方案。

正研香港O2O新零售方案

迅銷首席財務官岡崎健表示,旗下產品暫時未被納入美國徵稅的清單中,望清單不會進一步擴大。他強調,內地依舊是迅銷最關鍵的生產基地,每年的生產量都持續攀升,佔迅銷生產總量的六至七成。此外,迅銷在東南亞、非洲等地亦有生產基地,以維持全球供貨的相對平衡。

迅銷董事長柳井正已邁入70歲,兩名兒子也將進入董事局,外界揣測其是否有退休之意,岡崎健笑稱:「董事長充滿活力,暫時沒有退休打算。」他還透露,迅銷對建設全球供應鏈會投入約1,000億日圓,以提升供應鏈各個環節的運營效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