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本報消息】杏目日本三冠馬后

2018-10-19

上周日轉播日本秋華賞賽馬日六場賽事,重頭戲為S1-5秋華賞,這項二千米草地一級賽,亦是日本雌馬三冠尾關,之前攻下頭兩關櫻花賞及日本橡樹大賽的「杏目」,雖然久休四個多月復出,但仍被捧成一面倒大熱門,結果續配李慕華的「杏目」,入直路後施展旋風式後勁,輕易攻下秋華賞,成為繼「貴婦人」後日本馬壇另一匹三冠馬后。另一方面,上周五在新潟競馬場舉行的第六場泥地二千五百米賽事,原本需要繞兩個圈進行,但當地見習騎師山田敬士出策次熱門Peisha Elite時,一出閘就搶放更開鞭催騎,首次過終點後以為賽事結束,篩出外檔後才發現自己擺大烏龍出錯,賽後山田敬士被當地馬會暫時判罰無限期停賽。

南半球方面,中港兩地馬主威到盡,代表中國玉龍馬業出賽的「紅達時」,上周六在蘭域馬場問鼎珠峰錦標,結果在麥維凱胯下成功幫獺A現時所獲總獎金高達一千五百三十七萬澳元(約八千五百萬港元),超越「戴花」成為澳洲史上第二高獎金馬匹,而第一位是剛完成廿八連捷的「雲絲仙子」,總獎金近二千萬澳元。至於香港「威利」系莊氏家族所擁有The Autumn Sun,出戰上周舉行的考菲爾德堅尼大炒對手,第三次揚威一級賽,而同日「威利熱流」贏馬替蘇保羅馬房取得今季首場勝仗。

自從澳洲收緊檢疫條例後,似乎再無可能見到澳洲佳駟年底來港參與國際賽,令到香港、澳洲兩地馬會關係變得緊張。不過隨住國際賽馬組織聯盟會議今個月初鰝k國巴黎圓滿結束,據悉香港、澳洲馬會就檢疫問題進行磋商,近日澳洲有傳媒透露當地農業及水資源署,於今個月可能就檢疫政策鴽幭雱@出重大宣布。鑑於檢疫條例有轉機,剛周末角逐珠穆朗瑪峰錦標分別取得亞軍及第六名的「空中藝人」、「聖雅勒徑」幕後均有意讓兩駒遠征角逐今屆香港短途錦標。如果呢兩匹澳洲短途好手真係可以蟈銦A屆時可以同蔡約翰一眾短途好手包括「天下為攻」、「旺蝦王」(圖前駒)、「翩翩」同埋「爭分奪秒」有一番龍爭虎鬥。

意大利殿堂級好手戴圖理,最近憑「成全寶」歷史性六奪法國凱旋門大賽,威風八面,而上周戴圖理再作個人突破,他在英國新市場馬場參加兩歲馬千四米一級賽杜何斯特錦標,夥拍由高仕登訓練的Too Darn Hot上陣,結果首次揚威這場一級大賽。Too Darn Hot父線「杜拜威」、母線「多利美」,血統顯赫,至今四戰未逢敵手,火速成為明年英國二千堅尼的頂頭大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