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本報消息】紅衣醒神故劍重逢

2018-10-19

星級短途馬「紅衣醒神」最近幾個星期跟以前曾為牠主轡的田泰安重新建立默契。這對人馬組合自2016年3月上陣後一直分道揚鑣,但本周日將再度合作。田泰安預料「紅衣醒神」能在今屆二級賽精英碗(1200米讓賽)中交出好表現。現年六歲的「紅衣醒神」上季於12月攻下一級賽浪琴表香港短途錦標(1200米)之前,曾摘下精英碗。

原屬蔡約翰馬房的「紅衣醒神」於上季末轉投羅富全旗下。「紅衣醒神」在港服役首兩季,蔡約翰的助理練馬師正是羅富全。

「紅衣醒神」於2016年2月在港初出,由田泰安執韁,競逐跑馬地1000米轉彎賽事,一出即勝。這對人馬組合於同月角逐翌仗取得連勝,但在第三仗中則以短馬頭位之差落敗。自此,「紅衣醒神」便改由莫雷拉主轡,直至2016/2017年度馬季結束。

田泰安說:「當年,我策騎『紅衣醒神』時,牠仍是稚嫩的馬兒,但我一直認為牠日後定能成為分級賽賽駒。現在,牠已證明自己是一匹頂級馬,因此我很高興今仗能與牠故劍重逢。」

在周日的精英碗中,「紅衣醒神」將與前廄侶兼香港最佳短途馬「天下為攻」較勁,而兩駒均會負頂磅133磅上陣。「天下為攻」上季先勝出跑馬地第二班賽事,繼而越級挑戰主席短途獎(1200米一級賽),並與「紅衣醒神」同場競逐,最終以半個馬位之先擊敗「紅衣醒神」摘桂。

「『天下為攻』上季進步神速,而『紅衣醒神』亦曾不敵該駒屈居亞軍。今戰『天下為攻』受捧程度會高於『紅衣醒神』,皆因該駒今季已曾出賽一次。」田泰安認為。

「我對馬兒的進度十分滿意。這是一個理想的開始,牠試閘的表現甚佳,也是香港目前最出色的短途馬之一。此級數的賽駒都會知道牠的實力有多強。」田泰安續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