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本報消息】馬克羅斯縮程出擊

2018-10-19

「馬克羅斯」本周日將夥拍吳嘉晉出戰二級賽沙田錦標,這項大賽為「馬克羅斯」今季首仗,而潘頓屆時則會繼續夥拍「美麗傳承」上陣。此匹上年度馬季香港馬王「美麗傳承」於10月1日的三級賽慶典盃中,以漂亮姿態高奏凱歌。

潘頓上季多次夥拍「馬克羅斯」上陣,其間曾策騎這匹「雕塑家」兒子先後勝出浪琴表香港盃和香港金盃兩項一級賽;其中在香港金盃一役,「馬克羅斯」更成為歷來首匹於沙田2000米賽事中以不足兩分鐘時間完成賽事的頭馬。

不過,吳嘉晉比潘頓更早與「馬克羅斯」合作。吳嘉晉曾五次為「馬克羅斯」執韁,其中三次獲勝,令這匹來自英國的佳駟得以於2016/2017年度馬季末,從第二班晉身精英賽駒行列。

「吳嘉晉能再次策騎『馬克羅斯』出賽,我們想看看今仗後潘頓是否想為牠主轡,若他未能分身,就會找蘇兆輝或再覓人選,而潘頓仍有機會夥拍牠競逐在下月舉行的莎莎婦女銀袋。」告東尼說。

「我一直努力,希望有一天能夠獲得回報。我十分感謝『馬克羅斯』的馬主和練馬師讓我策騎牠,我過往曾策騎牠取得勝利,對牠可謂瞭如指掌。」吳嘉晉說。

「馬克羅斯」去年12月勝出浪琴表香港盃,潘頓因而集齊四項香港國際賽事冠軍。這匹五歲馬今季兩次試閘均由潘頓主轡。

潘頓說:「馬兒最近一次試閘的表現較前次好得多,不但速度快一點,而且展步也更為暢順。當時有另一駒在前挑戰牠,激發牠奮力上前。該次試閘對測試牠的實力很有幫助,馬兒亦可望進步。」

潘頓目前將全副心神放在「美麗傳承」身上,但亦表示不排除日後會再為「馬克羅斯」執韁。

他說:「且看『馬克羅斯』周日表現如何,然後再作考慮。一哩途程並非牠的強項,不過牠有新鮮感,相信能交出好表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