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業界有信心 客流料突破估算

2018-10-22
■業界指短途班車可在開通時提供全部及大部分的服務。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業界指短途班車可在開通時提供全部及大部分的服務。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珠澳大橋開通在即,提供直通巴士服務業界指,來往香港與澳門及珠海的短途班車可在開通時提供全部及大部分的服務,而長途班車服務則基於要更改合約條款,最少要預留兩個星期時間,才可逐步投入服務。有物流業界亦相信大橋長遠可以帶動物流業發展。

「中港澳直通巴士聯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陳宗彝昨日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時表示,他們曾參與大橋試運,認為大橋的基本硬件已做好準備,而來往香港與澳門及珠海的短途班車,可在開通時提供全部及大部分的服務。

不過,長途班車服務則至少要預留兩個星期時間,才可逐步投入服務,陳宗彝指出,直通巴業界一直希望政府在開通一個月前公佈,才可有足夠的時間安排長途車班次,惟現時卻只剩數日便通車。

長途車逐步投入服務

他指由於長途班車要提早一個月預售,一些來往中山或江門等長途車班次,要列明經哪一個口岸過關,原本經深圳灣口岸的路線,不可單方面更改合約條款,不能臨時改為經港珠澳大橋過境,需時處理法律問題,因此未能趕及在大橋通車時處理,最少要預留兩個星期時間,才可令這批班次逐步投入服務。

陳宗彝亦不擔心客流量的問題,他提到深圳有將產業轉移至珠海的趨勢,有信心大橋能達至預計使用人次,指深圳灣口岸當初預計使用人次為6萬,但去年已高達12萬人次,他更稱大橋日後可超越政府的估算人流,相信於10年後可突破30萬人次。

在論壇上,香港運輸物流學會會長倫婉霞亦表示,相信大橋長遠可以帶動物流業,她提到現時不少業界人士都打算去珠海租較便宜的貨倉,減低成本,甚至轉移更多包裝工作去內地,令珠海成為香港物流業的後勤基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