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小飛魚」立志當教練助基層童

2018-10-22
■李愷迪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李愷迪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晉傑)出生於基層家庭的兒童在成長過程中可能面對較多挑戰,但只要他們願意付出,成就不一定比人差,有基層青年指游水不單令他身體變得強壯,亦擴闊了他們的社交圈子。

昨日的維港泳特別設立「飛躍新世界」盃予參與「新世界飛魚計劃」的基層青年爭奪。15歲的香港公開水域游泳訓練隊成員麥可欣以13分53秒完成賽事,她的成績雖然較去年快約5秒,但仍然未能在12歲至16歲組別中得獎。

麥可欣指自己最初學游水時只是想玩水,未有想過會成為運動員,但後來卻因為可以保持體態而愛上游水,並指「操水」的過程令她變得開朗,立志成為游泳教練,期望可以幫助其他基層兒童學會游水。

16歲的李愷迪則是該比賽的亞軍,他自小患有哮喘,小學四年級在醫生建議下開始學習游水,「最嚴重時睡覺也不能躺下,否則就會咳嗽,但游水後病情好轉,升中學前已經很少要用藥。」

不過,李愷迪剛參與「飛魚計劃」時並不喜歡游水,指當時練習游水十分辛苦,其後認識更多可以互相扶持的朋友才開始愛上游水。他其後雖然想參與其他運動,但又不願放棄游水,所以選擇參與三項鐵人運動,現時更成為該項目的香港青年軍成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