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賽後簡評】潘明輝3W做騎師王

2018-10-22

第一場、第四班、二○○○米。接近終點時,「寶正寶」在「乘勝追擊」(韋達)的後蹄內側處於窘境,當時「乘勝追擊」在催策下向內斜跑,令韋達須停止催策並修正坐騎,以阻止坐騎進一步向內斜跑及對「寶正寶」造成干擾。「乘勝追擊」因而未能按原意被力策至終點。

第二場、第四班、一六○○米。「帝勝之星」出閘僅屬一般,其後在「大掌櫃」與「醒目再臨」之間受擠迫之際失地,當時「醒目再臨」被「陽光」碰撞,繼而向外斜跑。跑過千五米處時,「陽光」被「花月良宵」妨礙,當時「花月良宵」將頭轉側及向外斜跑避開「事必獲利」。

第三場、第四班、一二○○米。「天意」出閘笨拙,因而失地。「浪漫鐵人」與「協力神駒」於起步時互相碰撞。「協力神駒」繼而在「浪漫鐵人」與「香江世億」之間受擠迫時失去平衡,當時「香江世億」向外斜跑。「藍天兵馬」出閘笨拙,碰撞「清福」的後軀,導致該駒失去平衡。自外檔出閘的「藍天兵馬」其後於早段在馬群之後切入。

第四場、第二班、一八○○米。起步後不久,「比卡超」在「歡樂之光」與「將才」之間緊迫競跑,當時「歡樂之光」稍微向外斜跑,而「將才」則向內斜跑。在此宗事件中,「將才」被「比卡超」碰撞後軀,繼而失去平衡。「歡樂盈盈」儘管於早段在一段途程上受催策,但未能加速。「包裝騎士」儘管於早段及中段在一段不短的途程上受催策,但仍未能超越「翠龍」,因而沿途在沒有遮擋下走外疊。

第五場、第四班、一四○○米。跑過一千米處時,「清新動力」開始搶口,在收慢避開「靈鋒」的後蹄之際昂首。接近九百米處轉彎時,「靈鋒」在「旺財生暉」之後處於窘境。「悅裕」於直路早段受困而未能望空。跑過四百米處時,「清新動力」在「十分酷」與「都市神話」之間無路可上之際收慢,當時「都市神話」在移至「靈鋒」外側之際被稍微向外斜跑的該駒帶出更外疊。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清新動力」,發現該駒右前腿不良於行。

何澤堯被罰停賽兩日

第六場、第三班、一六○○米。何澤堯(「紅運發財」)被裁定一項不小心策騎〔賽事規例第100(1)條〕,事緣在跑過千三米處時,他容許坐騎在尚未帶離「競技勇士」時向內移入,導致該駒須勒避及失去應有的跑線。小組判罰何澤堯由十一月七日星期三開始停賽,直至十一月十一日星期日才可再次出賽(兩個香港賽馬日)。

第七場、國際二級賽、一二○○米(精英碗)。「加州議長」出閘笨拙及向外斜跑,導致「勝得威」在「旺蝦王」內側受擠迫。「軍歌」及「平湖之星」自外檔出閘後均於早段在馬群之後切入。「加州議長」儘管於早段受催策,但加速緩慢。「真好彩」於直路早段移至「天下為攻」外側以望空時靠近該駒的後蹄處於窘境。

第八場、國際二級賽、一六○○米(東方表行沙田錦標)。「四季旺」及「美麗大師」均出閘緩慢。「馬克羅斯」出閘笨拙。「創世紀」自大外檔出閘後於早段在馬群之後切入。跑過二百米處時,「四季旺」在「明月千里」的後蹄內側緊迫競跑。「跳出香港」沿途走外疊,沒有遮擋。

第九場、第三班、一二○○米。「獎金大王」於早段走勢稚嫩。跑過七百五十米處時,「獎金大王」一度在「大英雄」內側的窄位競跑,當時「大英雄」在「京京千里」內側緊迫競跑。接近七百米處時,「英之友」開始搶口,移離「美麗甜心」的後蹄,因而在沒有遮擋下走外疊。跑過三百米處時,「勁無比」被李寶利(「騰龍駒」)的馬鞭擊中鼻部。

精明才子末段曾受困

第十場、第二班、一四○○米。過了九百米處後,「信心保證」在沒有遮擋下走外疊。轉直路彎時及在直路早段,「有理共想」受困而未能望空。「精明才子」於直路早段嚴重受困而未能望空,接近四百米處時在「加州再豫」內側緊迫競跑之際未能推進至「帝豪寶寶」外側時勒避「帝豪寶寶」的後蹄。跑過三百米處時,「精明才子」在「帝豪寶寶」與「加州再豫」之間一度無路可上之際再度勒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