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足挫敘利亞 納比大讚近期最佳

2018-10-18
■中國隊球員郜林(前)在比賽中進攻。新華社■中國隊球員郜林(前)在比賽中進攻。新華社

中國男足日前在江蘇南京舉行的熱身賽上2:0擊敗敘利亞隊,郜林和武磊分別建功。

上場熱身賽0:0悶和印度隊,令國足遭遇巨大輿論壓力。主教練納比是役就對正選陣容進行調整,重新排出「352」陣型,鄭智仍然沒有出場,金敬道和池忠國均正選上陣,武磊和郜林聯袂出戰。比賽初段中國隊就取得不少機會,更於20分鐘借敘利亞後場傳球失誤由郜林建功。僅1分鐘後,中國隊後場反擊,可惜武磊扭過門將後射門卻中楣彈出。32分鐘于海受傷離場,但敘利亞隊埋門均被曾誠化解,中國隊1球領先結束上半場。

易邊再戰,中國隊繼續展開進攻,更在3分鐘內連續獲得兩次12碼。 首先63分鐘武磊殺入禁區為中國隊贏得極刑機會,可惜郜林主射被對方門將撲出。66分鐘于漢超右路傳中造成對方手球,這次武磊主罰一蹴而就,中國隊終獲得近4場熱身賽首場勝利。

納比賽後表示,這場比賽隊員們配合非常默契,打得很有鬥志,是最近幾場比賽中狀態最好的一場比賽。希望11月的兩場熱身賽也能有好的狀態,能夠磨合得更加默契。他同時表示自己每輪聯賽都在考慮球員,對新人進行持續關注,也許後面的比賽還會有新的球員徵調到國家隊中。■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