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準決賽再遇意大利 郎平:要抑制她們

2018-10-18
■郎平(中)已研究了意大利的戰術。  新華社■郎平(中)已研究了意大利的戰術。 新華社

2018女排世錦賽準決賽對陣出爐,中國隊再戰意大利隊,塞爾維亞隊將與荷蘭隊過招,中國隊主教練郎平表示,4支球隊的臨場發揮將決定比賽走勢。

在戰勝荷蘭隊之後,中國隊鎖定H組第1,準決賽將與G組第2名的意大利交手。展望19日開打的準決賽,郎平說:「進入準決賽的4支球隊都很優秀,比賽要看臨場發揮,希望在未來的兩天時間中可以有充分的準備。」

在第一階段的比賽中,中國隊已經與意大利隊有過一次交鋒,當時以1:3敗北,這也是本次世錦賽開賽以來中國隊唯一一場失利。談到與意大利隊的重逢,郎平表示這是一支非常有特點的球隊:「這場比賽很難預測,我們會認真分析她們的狀態和與上一場交手的情況,並進行調整。最主要的還是要發揮出自己的水平,比賽是相互抑制的,對手希望抑制我們,我們也想抑制她們,希望能找到好的方法。」

根據賽制,6強賽的兩個小組前兩名交叉進行準決賽,而在中國與荷蘭隊的比賽開打之前,另一小組的座次就已經明朗。當有記者問是否關心另一場比賽結果從而選擇對手時,郎平給出了一個霸氣的回應:「我們決定不了什麼,專注做好自己的比賽,意大利與塞爾維亞比賽進行的時候,我們就已經進場做準備活動了,做好自己的工作,該打誰打誰。」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