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逾40議員反無協議脫歐「後備方案」

2018-10-23

英國首相文翠珊的脫歐方案引起國會及內閣不滿,國會下議院議員兼疑歐派「歐洲研究組織」成員貝克早前提出修正案,要求禁止北愛爾蘭在未經北愛議會投票通過下,修改當地法規及將其併入關稅聯盟,間接否定歐盟提出的無協議脫歐「後備方案」,並為文翠珊的脫歐方案設限。修正案將於明日表決,逾40名疑歐派保守黨議員已表明支持。

修正案投票被視為對文翠珊脫歐方案的表決,文翠珊今日會召開內閣會議,明日則出席「1922委員會」會議,為脫歐方案爭取支持。

由於有傳疑歐派正計劃向文翠珊發動逼宮,文翠珊能否在最後關頭獲得議員支持方案,將是她能否保住相位的關鍵。

文翠珊在前日的內閣會議上,面對閣員的不滿呼聲。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麥蔚宜表示,對文翠珊計劃延長脫歐過渡期,以換取與歐盟達成協議的做法感到極度震驚,內政大臣賈偉德亦警告,文翠珊需就她設計的「後備方案」設立時限,避免英國無限期延遲脫歐。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