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全球最大煙草商賣戒煙廣告 被批偽善

2018-10-23

全球最大煙草商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昨日在英國《每日鏡報》刊登4版反吸煙廣告,宣揚其戒煙運動「Hold My Light」,遭控煙團體斥責偽善,實際目的是推廣其電子煙產品。英國癌症研究基金會指出,菲利普莫里斯現時在全球各地仍繼續宣傳吸煙,強調若希望煙民戒煙,停止生產香煙的最理想方法。

斥2048萬元推反吸煙活動

菲利普莫里斯目前大部分收入仍來自香煙產品,但近年多次重申,期望以電子煙取代香煙業務,包括推出宣稱害處較少的IQOS電子煙,並斥資200萬英鎊(約2,048萬港元)推行反吸煙活動,除在《每日鏡報》刊登廣告,亦拍攝影片和設立網站,提供戒煙資訊,同時鼓勵煙民參加為期30日的戒煙挑戰。

控煙團體「吸煙與健康行動」政策總監奇斯曼質疑,菲利普莫里斯行動只是公關手段,強調對方若真正希望實現無煙世界,多年來就不會屢次反對各國立法控煙,而應支持有利煙民戒煙和避免兒童吸煙的法例。團體行政總裁阿諾特稱,英國早已立法禁止推廣大部分種類的煙草,並規定香煙只能用簡樸包裝出售,批評菲利普莫里斯只是換上另一種宣傳手法。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