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華府擬「抹殺」跨性別人士

2018-10-23

《紐約時報》前日援引美國衛生部的內部備忘錄,顯示華府有意收緊對性別的定義,將依照人們出生時的生殖器官決定,意味官方只認可男和女這兩種生理性別,跨性別身份則不被認同。美國跨性別平權中心主管凱斯林形容華府的行動是「危險、輕蔑的舉措」,儼如視跨性別人士不存在。

嬰兒生殖器決定性別

美國約140萬人被界定為跨性別人士,前總統奧巴馬政府在教育和醫療保健等聯邦政府項目上,放寬性別方面的法律概念,認為性別是個人抉擇,而非由生理性別決定,並讓跨性別按照自我性別認同使用洗手間,惹來福音派基督徒等保守派人士不滿。衛生部認為,以生理特徵作為性別標準,是較為清晰、具科學性、客觀和容易管理的方法,稱出生證明文件上的性別,為如何界定性別提供決定性證據,若有爭議,便應以基因檢測為準。

衛生部亦指出,上屆政府對性別的定義寬鬆,為各部門行政帶來混亂,已要求教育部、司法部和勞工部同樣收緊對性別的定義,令政府內部立場一致。

LGBT團體「人權運動」法律主任瓦爾貝洛表示,華府每一項決策均是背向跨性別人士,令他們感到害怕。在《紐時》刊登報道後,不少跨性別人士在社交網站上載他們的照片抗議,並附上標籤「#WontBeErased」(不會被抹去)。■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