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加國西部外海罕有4連震 最強6.8級

2018-10-23

加拿大西岸對開海域於當地時間前晚,罕有地於一小時內連續發生4次地震,強度介乎黎克特制4.9級至6.8級,目前未有傷亡或建築物損毀報告,當局亦未發出海嘯警告。

美國地質勘探局表示,首次地震強度為6.6級,於當地時間前晚10時39分(香港時間昨日下午1時49分)發生,震央位於卑詩省溫哥華島哈迪港西南方約218公里,約半小時後再錄得一次6.8級地震,震央位於哈迪港西南方196公里,哈迪港附近其後再發生兩次地震。加拿大自然資源部相信,地震不會造成建築物損毀,當局亦未接獲居民有震感的報告。

今次地震範圍位於卡斯卡迪亞斷層帶,該斷層帶從溫哥華島北部伸延至美國加州北部。相較近年在北美西岸發生的地震,今次地震強度明顯較大。

而今年北美西岸最強地震,為美國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市以南600公里的7.9級地震,引發不足0.3米的海嘯。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