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5級「極危」颶風襲墨西哥

2018-10-23
■暴風雨前夕,不少人仍前往墨西哥西部海灘。 法新社■暴風雨前夕,不少人仍前往墨西哥西部海灘。 法新社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集結在太平洋東部的颶風「威拉」,已增強至5級,未來數日將吹襲墨西哥西部沿岸地區,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引發致命的風暴潮。NHC形容「威拉」極度危險。墨西哥政府已向沿岸地區發出颶風警告。

「威拉」昨早位於墨西哥科里恩特斯角西南偏南315公里,中心最高持續風速達每小時249公里,以時速8公里向北移動,預計今晚或明早登陸,為墨西哥西部帶來15至30厘米雨量,哈利斯科州、納亞里特州和錫那羅亞州等地區更可能錄得46厘米雨量,料在山區引發洪災和山泥傾瀉。

另一方面,熱帶風暴「韋森特」正逼近墨西哥南部太平洋沿岸,預計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但仍然會為南部及西南部地區帶來大雨和洪水。

南部瓦哈卡州近日因暴雨引發洪水和山泥傾瀉,導致至少11人死亡。 ■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