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大勢分析】歐洲之星舉世無雙

2018-10-23

周三在快活谷編跑八場草地夜賽,採用C加三跑道(向後移欄)作賽,此賽道場地偏差嚴重,夠快切入一、二疊守好位之馬甚有利,短途內檔馬優勢最明顯,一哩或以上途程和尾段場次外疊後追馬劣勢會稍減。上季至今在此賽道成績最好之練馬師是蔡約翰,有十六場頭馬,騎師是潘頓,有三十場頭馬。頭場晚上七時十五分開跑。沈拿、梁家俊與郭能停賽,潘明輝和潘頓下次停賽,何澤堯延遲停賽,賀賢十月廿七日生日。三T與六環彩無累積。

【1】第五班、一六五○米。「歐洲之星」近兩季初出獲一冠一亞,今季加盟丁冠豪馬房準備充足,似是唔好唔出,首戰有省招牌決心。「萬里威揚」六歲處女馬勝在無病無痛,賽前照例做足工夫動態積極,谷中此程可應付但勝出率偏低,宜腳不宜膽。「管之星」上季四班起步六戰無功,今季落到五班即止跌回升,上次同程後上第二以短頭位僅負,試準可出人頭地。「越跑越好」歷來獲取一冠七亞六季,屬典型易位難贏之馬,今次初落五班換來另一批對手有望乘虛而入。「珍珠旺」昔日曾在苗廄訓練立下汗馬功勞,之後上季轉投麥廄表現平平無奇,如今食回頭草操好再來有力顯顏色。

【2】第三班、二二○○米。「事勝意」對上八場全跑入前五名,季內初出谷草千八米跑第五輸近,熱身後安排加程部署明刀明槍,三甲呼聲高。「英明神駒」在港贏馬上名只在谷草千八及同程,季內初出一哩嫌短都走得有聲有色,今次加程會有更佳發揮。「勇敢傳說」今季三戰俱有後上姍姍來遲鏡頭,翻查其母曾贏至二千二百米有足夠長力支持,今次加程防一網打盡。「力王」來港雖然只曾一勝於谷中千八米,但曾在田草二千及谷草大長途上名證明氣量,難得遇合適賽程必定盡砌。「快樂神駒」來港首場頭馬正在谷草二千二百米錄得,季內兩戰俱跑亞軍未竟全功,今次重返勝途上陣機會來了。

【3】第四班、一六五○米。「舉世無雙」上場同程受惠閘前「活力寶駒」退出,竟然打到成大熱門順利開齋,開竅後加六分原班再戰料可添食。「快閃的」季內初出田草千六米第四,上次轉來谷中同程跑季軍,五歲馬當打路合已具備基本條件,三甲穩佔一席。「小島怡情」對上連續十四場不入三甲,但上場第四已見走出谷底,評分比上勝時已低十四分,確具止跌回升本錢。「勇駒」上季曾在三班此程僅負於路程專家「勇冠王」得第二名,目前評分比當時低十六分,熬班底有力介入一戰。「勁嘉輝」縱使現時評分欠利,勝在態穩、路合及演出尚忠心,故能經常走入前列,配腳可向此駒動動腦筋。

【4】第五班、一二○○米。「雷超」近十二次渡江當中有十一次取得獎金,季內在四班三戰得兩季一第五,今次重返五班聲大夾惡有力添進帳。「大運舞台」季內初出田草一哩跑第三,上次縮程在同程與「帝聖寶貝」鬥至平頭冠軍,八歲老馬復甦必盡用一時。「金剛秀」今季跟隨副練何敬森加盟鄭俊偉馬房發展,經田草熱身後上次谷草一千已跑第二,今次加程決心省招牌。「勝將臨門」乃羅富全馬房目前唯一五班馬,廄主肯保留應有見地,現評分比上勝時已低兩分,有力在此作出反撲。「好準確」上季在五班得兩冠兩亞成績美滿,暑後操足動態積極,谷中此程雖然初跑但估計可以應付,冷值博。

【5】第四班、一○○○米(浪琴表錦標)。「魅力星星」由前騎師及現任澳門練馬師錢健明買入,上季尾轉來谷草發展兩戰全勝,目前四班過客身分可三連霸。「驫驫」近六場五次跑入前四名,輸遠一次只係驗出氣管多血情有可原,季內初出千二跑第三,今次縮程有的放矢。「霽月高風」今季初出直路賽跑第四,上次渡江出戰同程順利爆冷贏馬,賽後只加五分微不足道,路合可乘勝追擊。「正陽清風」今季初出田草表現一般,本身與「大風暴」、「旺舖大師」同父肯定谷草亦合發揮,轉場有力當伏兵。「萬事欣」前仗落到五班終於取得久違的頭馬,重返四班後料形勢已不同,但憑藉本身大勇狀態有力爭入三甲一席。

【6】第四班、一二○○米。「好得威」與同系退役高班馬「有得威」同一貨源,今季轉投東廄後及早勝出,開竅之後此班應留唔住,連捷可期。「智力寶」四歲馬乃「超好玩」、「財高八斗」一族,肯定谷草窄場也合跑,查五月份曾渡江試閘,轉場有備而來。「大四喜」九次出戰谷中同程獲一冠三亞一季一殿兩次第五,只得一次沒有獎金收,路合準繩實屬三重彩最佳配腳。「喝采」今季兩戰同程俱上名,今季轉到丁廄後成功提升戰鬥能力,且本身是路程專家,有力再接再厲。「幸運飛駒」七歲馬來港雖然未贏,但兩戰四班賽俱跑入三甲,同主馬「順其自然」剛捧盃,跟紅頂白要拖一票。

【7】第三班、一二○○米。「精彩輝煌」在澳洲三戰三勝來頭響亮,上次在港插班初出旗開得勝,末段加速力驚人擺明質素超群,連捷無難度。「幸運興隆」歷來十四戰谷中同程取得兩冠五亞紀錄,入Q率高達一半,上次以頸位見負得第二,今次矢志求補中。「開心歡星」跨季六場跑入前五名,今季加盟沈集成馬房發展兩戰同程獲得亞季軍各一,搏開未贏必有鬥志值得追。「友情人」歷來贏馬上名全在谷草千二米錄得,前仗季內初出跑第二,上次末段被夾抽起跑第六不足據,值俾機會。「問鼎高峰」季內初出四班同程捧成十九蚊大熱得第二,今次上班減磅如釋重負,要贏不易但入三甲綽綽有餘。

【8】第三班、一二○○米。「飛霸龍」上季三歲出道頭兩次俱勝已見鋒芒畢露,今季轉四歲暑後一出即勝谷草千二米,目前升勢未止有力添食。「同進」歷來三勝三季俱在谷中千二米錄得,可見本身性能獨沽一味,前仗季中初出跑第三,提防隔紗又施回馬槍。「騰龍超影」歷來十四戰谷中同程半數跑入三甲,季內初出同程第五熱身味道濃厚,賽後操好對準再來可搗亂大局。「翡翠劇院」季內兩戰同程獲一亞一第四,上仗力拚得第二名,目前評分比上勝時更低一分,料大有條件取得補中。「索先生」前仗初出角逐同程跑第五,熱身後上次立即順利取得補中,今次上班減磅形勢未失,今次全力爭取乘勝追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