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華出入口商會頒企業獎

2018-11-01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第五屆「進出口企業大獎2018」頒獎禮,嘉賓及獲獎企業代表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第五屆「進出口企業大獎2018」頒獎禮,嘉賓及獲獎企業代表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陳茂波陳冬等主禮 張學修陳百里張強劉亞軍等出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由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主辦的第五屆「進出口企業大獎2018」,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等出席主禮。該會會長張學修等陪同主禮嘉賓,頒予23家「進出口企業大獎」及5家「進出口企業合作夥伴大獎」,以表揚其突出貢獻。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等亦出席活動,各界賓主友好約500人參與並見證。

黃定光讚企業堅毅靈活

活動籌委會榮譽主席、進出口界立法會議員黃定光致辭表示,近年香港營商環境起伏多變,業界面臨沉重的經營壓力,但不少企業依然在逆境中屹立不倒,不斷拓展業務,並讚揚這些企業具備了靈活應變的能力及堅毅不懈的精神,才能化危為機、突圍而出。

他指出,「進出口企業大獎」的設立正正是為了表揚這些傑出企業,對他們的努力予以肯定,希望他們分享營商經驗,讓同業借鏡,激勵大家不斷進步,讓業務更上一層樓。

黃定光並肯定一眾默默對企業業務營運及發展提供支持的合作夥伴,指他們的貢獻值得嘉許。

陳茂波讚揚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自成立以來,對本港進出口業,以至貿易及物流業發展貢獻良多。他表示,特區政府一直積極支持進出口業的發展,並致力為業界提供適切的支援。

他說,一直密切注視近期中美貿易摩擦的發展,以及其對香港經濟的影響。預計貿易摩擦會持續糾纏一段時間,對企業及經濟都會有一定影響。

陳茂波指出,特區政府一直與業界保持緊密溝通,以未雨綢繆和前瞻的角度應對。同時繼續致力擴闊香港的國際貿易空間,協助業界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所帶來的機遇,讓香港公司的市場更多元化,並相信只要保持信心、認清方向,以靈活創新的思維全力以赴,一定可以戰勝困難,讓香港繼續繁榮精彩。

陳建年冀擴企業參與

籌委會主席陳建年致謝辭時感謝各界的支持及付出。他表示,在素來低調的進出口業界中,發掘出不少各具特色的優秀企業,讓人耳目一新,期望在國家積極推動的「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兩大發展策略下,「進出口企業大獎」能吸引來港經營的內地及國際企業參與。

今屆「進出口企業大獎2018」分為「進出口企業大獎」及「進出口企業合作夥伴大獎」兩大分類。前者依照參選企業的公司表現、業內商譽、社會責任、企業管治等評分準則,選出23家獲獎企業,其中6家企業榮獲「卓越成就獎」、4家獲「企業傳承獎」、6家獲「優越創新獎」、7家獲「市場拓展獎」。後者則依照產品及服務多元化、前瞻性策略管理、顧客及售後服務與推動進出口業發展4大範疇作挑選,合共選出5家獲獎機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