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博愛訪京魯 交流中醫藥發展

2018-11-01
■博愛醫院北京-山東拜訪團,團員合影。■博愛醫院北京-山東拜訪團,團員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配合特首施政報告提出發展香港中醫藥的藍圖,加強與中醫藥業界的交流,構建中醫服務發展平台,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李鋈發日前帶領董事局及中醫管理層代表,拜訪及參觀北京及山東(魯)多個機關單位,獲得熱情接待。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于文明會見博愛代表團,並對博愛中醫藥未來的發展,給予指導和提點。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對台港澳中醫藥學術交流中心主任楊金生表示,支持博愛中醫發展,共同舉辦中醫藥論壇。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領導就中醫特色建設提供了寶貴意見。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領導熱情接待代表團,並確認共同合作推動中醫藥發展的計劃。

學習「純中醫」醫院設計

訪問團亦參觀了富有地區特色的門頭溝中醫院和曲阜市中醫院,學習「純中醫」醫院的設計、配套和管理經驗,了解膏方的製作和特點。整個訪問行程緊湊,彼此深入交流和坦誠溝通,為日後的合作和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

博愛本次訪問活動亦得到北京海淀區政協和山東省委統戰部的支持,為博愛日後的持續發展提供了寶貴機會和經驗,訪問團成員親身體會了內地日新月異的中醫發展和創新思維,啟發了博愛醫院中醫發展的思路,拓闊中醫藥網絡和視野,協力推動大灣區的中醫藥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