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百仁國際龍舟賽 陳冬等頒獎

2018-11-01
■「百仁基金第二十屆香港國際龍舟錦標賽」頒獎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百仁基金第二十屆香港國際龍舟錦標賽」頒獎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由中國香港龍舟總會主辦、百仁基金冠名贊助之「百仁基金第二十屆香港國際龍舟錦標賽」,日前假觀塘海濱花園舉行頒獎禮,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出席並為獲獎隊伍頒獎。一連3天的比賽活動吸引超過2,000名本地及海外運動員同場競技,旨在以運動為本推廣現代龍舟運動,體驗「香港精神」。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國際龍舟聯合會會長Mike Thomas、中國香港龍舟總會會長馬兆榮、百仁基金會長李文俊、九龍樂善堂主席李聖潑等出席典禮,為獲獎隊伍頒獎。

李文俊望龍舟國際化

李文俊表示,很榮幸能參與及支持是次活動,希望能藉此向市民推廣健康運動的生活態度,加深年輕人對運動的興趣。他表示,活動籌備將近1年,是龍舟界重要的盛事,匯聚了十多個國家的參賽隊伍,希望能藉此把龍舟運動推廣到國際層面。

賓主一同頒發獎項予「國際紀律部隊錦標賽-劉漢華盃」、「樂善堂國際公開錦標賽」、「國際混合錦標賽」、「國際女子錦標賽」、「國際企業錦標賽」、「國際先進乙組公開錦標賽」、「百仁基金大灣區邀請賽」、「香港盃獲獎隊伍頒獎」合共8個獎項之冠、亞、季軍隊伍。

今年適逢「2008年北京奧運」10周年,中國香港龍舟總會特展出當年奧運史上首次出現的「聖火龍舟」及其火炬,並特別訂製小小龍舟許願槳予市民即場許願。

「百槳設計」展百學生作品

大會同場舉辦「百仁百槳設計比賽」,超過100位學生透過藝術創作支持龍舟比賽,作品於賽事期間在觀塘海濱公園展出。現場更設有遊戲攤位、表演及美食車等嘉年華活動。

香港龍舟愛好者於1991年組織「香港龍舟協會」,並於2012年改名為「中國香港龍舟總會」。總會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乃統籌香港龍舟活動的官方組織;該會附屬於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同時亦是國際性及區域性龍舟組織──「國際龍舟聯合會」及「亞洲龍舟聯合會」成員之一。

總會致力保存龍舟競渡文化及傳統,目標是將龍舟運動由一個傳統的節慶活動,發展成一個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上的競賽項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