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街坊有讚有彈 冀增回收箱

2018-11-01

盧女士:製造垃圾就應該負上責任,我支持政府落實垃圾徵費。政府提出的垃圾收費水平合理,大部分市民都可以負擔,即使現時未有收費,我亦有分類(垃圾方便)回收的習慣,會將廢紙、金屬及塑膠等送到回收箱。如果日後要收費,希望政府可以擴大回收計劃,增設更多可以回收電芯等不同物品的回收箱。

高同學(圖右):現時要找回收設施不算太方便,所以家中沒有將垃圾分類回收的習慣。我認為垃圾徵費會加重市民經濟負擔,所以並不支持計劃,但我也認同措施有助推動環保。如果新措施正式實施,我應該會開始分類,減少製造垃圾。

杜伯伯:政府提出的垃圾徵費水平不是高,市民有能力負擔,但每月多數十元開支一定感到「肉赤」,政府有大量盈餘是否有需要向市民開刀?一般長者製造的垃圾量不多,期望政府日後可以免費為我們提供垃圾膠袋,我認為垃圾徵費的目標應該為商界。

盧同學:香港的浪費問題嚴重,很多被送到堆填區的物件其實仍然可以使用,所以我支持政府落實垃圾徵費,相信措施有助推動更多市民將垃圾分類回收,改善浪費情況。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 森、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俊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