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主場威力強橫 拿玻里「聖」券在握

2018-11-06
拿玻里前鋒梅頓斯拿玻里前鋒梅頓斯

歐聯第4輪分組賽將於本港時間周三凌晨展開,其中焦點戰為C組拿玻里主場對巴黎聖日耳門。雙方在兩星期前對碰踢成2:2平手,今次主客場互調,有主場之助的拿軍看來會有優勢,值得看高一線。(有線603、604台及now645台周三4:00a.m.直播)

目前C組形勢十分緊湊,利物浦、拿玻里及聖日耳門以6分、5分及4分順序排1、2、3位,因此拿玻里如今仗可借主場之助贏波,便可一口氣多聖日耳門4分,出線形勢則會變得大好。教練安察洛堤自然亦看到此點,賽前接受訪問時便要求球員把握機會:「我們這組有三支強隊,因此今戰有主場之利十分重要。當然我們可不像對手般有如此多頂級球星,故一定要有非凡的演出才可獲得勝利。」

贏紅軍和巴黎顯級數

其實拿玻里可能沒有安帥說的如此弱;在早前分組賽,拿玻里便於主場以1球淨勝過利物浦,而上輪出訪巴黎亦能贏得1分回家,所以怎計也不是沒有級數的球隊。其他數據方面,拿玻里過去10次主場出擊全數不敗之餘,更有9勝1和的極高勝率,是役佔有地利之下,贏面會較預期為高。

巴黎聖日耳門是役形勢上亦是非勝不可,因如他們今仗失分,便會繼續在積分榜落後,在心態上肯定會有較大壓力。問題是,聖日耳門陣中雖有尼馬、基利安麥巴比、卡雲尼、迪馬利亞及保方等名牌球星壓陣,但至今在分組賽面對紅軍及拿玻里其實合共只取得過1分,根本未證明到有在歐聯爭雄的能力,故衡量後拿玻里仍是值得看高一線。

利物浦穩挫魚腩紅星

同組另一場比賽會由貝爾格萊德紅星主場對利物浦。前者頭3輪分組賽得1和2負,更合共失了10球之多,明顯是此組最大「魚腩」。相反利物浦近期表現又回勇,過去周末出訪阿仙奴亦幾近可以贏波,只要能發揮該役水準,必可再取3分穩住榜首位置。(有線602、662台及now643台周三1:55a.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