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卡真洛夫巴黎賽挫祖高域奪冠

2018-11-06
■祖高域(左)盛讚卡真洛夫表現。  法新社■祖高域(左)盛讚卡真洛夫表現。 法新社

卡真洛夫用冠軍獎盃為他在巴黎的夢幻一周做了完美的結尾。這位俄羅斯22歲新星在日前的巴黎網球大師賽決賽,以直落兩盤擊敗塞爾維亞的一哥祖高域,首次奪得ATP1000賽事冠軍。

「這是我目前贏得最重要的冠軍,也是最重要的成就。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具有突破意義的賽季,這個冠軍也為這個賽季做了很好的結尾。」卡真洛夫說。在巴黎大師賽之前,卡真洛夫在ATP1000賽事中的最好成績只是闖入4強,換句話說首度入決賽就贏得冠軍。

在22連勝被終結後,祖高域則錯失了追平拿度紀錄的第33座ATP1000賽事冠軍。不過在拿度退出本屆巴黎大師賽下,祖高域確定在昨日重新登上世界第一寶座。賽後祖高域坦承,他的體能沒從與費達拿的準決賽中完全恢復過來:「但我不想談論這些,我想說對手這周表現得十分出色,配得上今天(日前)的勝利。他展現出了特點,未來值得我們去期待他的表現。」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