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港企進博會攬客收穫豐

2018-11-12
■進博會「香港服務業展區」及「香港產品展區」展出六天,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和買家參觀。■進博會「香港服務業展區」及「香港產品展區」展出六天,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和買家參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下稱「進博會」)於剛過去的周六完滿閉幕。香港貿發局在進博會設置「香港服務業展區」及「香港產品展區」,讓香港企業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和買家,展示優質產品和專業服務,推廣香港作為亞洲國際商貿平台的優勢。是次有逾160家港企參與了進博會,參展的港企對成效感到滿意,認為在進博會期間接觸到很多潛在商業夥伴,有助企業開拓市場。

嘉里物流綠地眾選簽備忘

「香港服務業展區」及「香港產品展區」展出6天,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和買家參觀。「香港服務業展區」展示香港各項專業服務包括建築、物流服務、市場營銷及專業授權、會計服務、資訊及通訊科技和旅遊業,除此以外,亦有政府資助機構及專業團體參與。「香港產品展區」則以食品為主,展區是以綠色生活為主調,採用開放式設計,推廣境外製造的優質食品。

香港服務業展區參展商之一 嘉里物流(香港)公司表示,企業於進博會上接觸到來自各個行業的潛在客戶,成功與幾個國家的港口建立了聯繫,更與內地企業-「綠地眾選」簽署了合作意向備忘錄,對參展成績感到滿意。另一參展商縱橫國際會計師行有限公司表示,進博會有助開拓內地市場,展會期間能夠接觸到有潛質的客戶,達到預期效果。

至於香港產品展區,參展商培力控股首席研發總監兼培力日本總經理範本文哲表示,也表示對活動成果感到非常滿意,他指參與進博會能夠直接了解內地市場的機會和客戶對市場的需求,為開拓內地市場獲得寶貴的訊息,同時推廣企業形象。

區內另一展商八珍食品公司代表稱,進博會吸引不少從未接觸過的高質素觀眾,以及來自各省的專業買手和經銷商,對於有機會向他們推廣優質產品感到非常滿意。

馮國經籲內企借港「走出去」

在進博會期間,貿發局及特區政府還合辦「國際貿易 香港經驗 」論壇,向世界各地參展商、買家和貿易商,推廣香港作為亞洲國際商貿平台的優勢,並探討大數據運用、跨境資金流通和企業管理國際貿易風險等議題。

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在主題演講時指出,中美貿易爭端推動全球生產鏈的重組,為國際貿易格局帶來深遠影響,包括促使「一帶一路」合作成為全球貿易新引擎,帶動更多新興國家起飛。

他認為,香港可探索各種與內地企業走出去的形式,合作佈局全球供應鏈;也可以利用自身廣泛的國際網絡,成為國際產品進入內地的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