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港媽教仔溫書 AI程式獲瑞穗睇中

2018-11-12
■Find Solution AI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林苑莉。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翠媚  攝■Find Solution AI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林苑莉。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翠媚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 東京報道)企業變革應用人工智能(AI)提升效率、改善效能成為大勢所趨,推出智能學習應用程式「4 Little Trees」的Find Solution AI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林苑莉日前在東京接受訪問時表示,近年獲得不少公司接洽冀將有關程式應用在不同領域,如企業訓練等,最近公司亦獲日本瑞穗證券投資500萬港元。

林0苑莉表示,公司旗下智能學習應用程式,其實是在孩子學習時,以前置鏡頭捕捉其回答問題時的表情,並以人工智能技術分析其表情及答題時間等,從而決定是否給予提示,並記錄答題時間及是否正確等,透過背後實時數據分析,令家長或老師較容易掌握孩子的學習進度,亦會自動調節題目的深淺程度,因為程式採用答題方式,孩子亦更容易寓學習於娛樂。

今年收入料增逾60%

林苑莉透露開發有關程式,其實最初原意是為了照顧兒子需求,後來發現市場有需求,遂唻音o展,目前個人已投資逾千萬元,而公司去年因為主力研發,仍在燒錢階段,但其實公司已錄得收入,她預期今年收入至少有60%增長。

人工智能發展前途無可限量,林苑莉透露亦接獲不少公司接洽,希望透過有關智能技術,應用於學生教育以外範圍,如應用在其他心理健康檢查,如檢測長者認知障礙等,亦可用於企業培訓用途,辨別員工能力等,從而減低員工流失率等。

未來有意做B輪融資

資金繼續尋找出路,初創企業自然受到不少青睞,林苑莉指在去年年中,有來自日本的天使投資者投資80萬美元(折合約628萬港元),投資者背景為數位日本銀行家的私人投資,而今年5月亦進行了A輪融資,獲本地投資者投資320萬美元(折合約2,512萬港元),投資者包括有份投資gogovan的soul capital。她亦指未來有意做B輪融資,之後會因應海外市場發展情況,再考慮是否上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