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楊傑書法作品展亮相河南省美術館

2018-11-13
■楊傑作品■楊傑作品

日前,由中國書協、河南省委宣傳部、河南省文化廳、河南省文聯聯合主辦,河南省書法協會、河南省美術協會、河南省美術館、鄭州大學書法院等承辦的「未央-楊傑書法作品展」在鄭州河南美術館開幕。同時,此次展覽還是「河南省藝術名家推介工程」項目。

未央,未半也,不盡、無際之意,象徵了書法藝術的沒有止境。楊傑,現任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婦女書法家委員會副主任,河南省書法家協會主席。她自少年時代開始學習書法,得名師指點,打下堅實基礎。在數十年的行政工作中,楊傑恪盡職守之餘,兼事文學創作、古典文學研究和書法創作,三維並重,三楫並舉,互為補益,互相闡發,這也無意間哺育了她學碑而不刻板,師帖而不靡弱,追求視覺衝擊力而不陷於造作的審美取向。

此次展覽共展出楊傑作品近百件,涵蓋篆、隸、行、草等多種書法藝術形式,風格獨特,展現了作者深厚的書法藝術功力。開幕式上,楊傑還向河南省美術館捐贈作品。河南省美術館館長化建國接受捐贈並向楊傑頒發了收藏證書。

據河南省文聯黨組書記王守國透露,在愛心企業的支持下,楊傑以作品置換方式向母校捐贈資金100萬元,在鄭州大學書法學院設立「楊傑獎學金」,為當代河南文藝界和河南書壇樹立了標杆。

開幕式後,舉行了「楊傑書法研討會」,李士傑、李方、張志和、舟恆劃、段煉等專家、學者圍繞楊傑書法造詣進行深入討論。據悉,展覽將於11月18日閉幕。觀眾需持有效身份證件,入河南美術館參觀。■文、攝:香港文匯報記者 戚紅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