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普京首訪星洲出席東亞峰會

2018-11-14

香港文匯報訊 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地時間13日首次造訪新加坡。據新加坡公共電視台8頻道報道,普京當日乘機抵達新加坡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東盟相關會議和東亞峰會。這是普京首次造訪新加坡,也是其首次出席東盟會議。此前,普京通常選擇參加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APEC峰會)。而今年,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已提前確認將於14日和15日出席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舉行的APEC峰會。

據新媒報道,新加坡教育部長王乙康到機場迎接普京,新加坡總統哈莉瑪.雅各布在總統府舉行歡迎儀式。之後,普京將在訪問期間與雅各布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會晤。哈莉瑪還將和普京共同主持俄羅斯文化中心在新加坡的奠基儀式,並為普京舉行國宴。普京將分別在14日和15日出席第三屆東盟-俄羅斯峰會和第13屆東亞峰會。

公告指出,今年是新加坡與俄羅斯建交50周年,普京的到訪再次肯定了新加坡與俄羅斯之間基礎廣泛且長久的友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