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拖導盲犬過馬路拍足48take 演視障人士 任達華幾乎被考起

2018-11-17
■《小Q》舉行開鏡拜神儀式,導演羅永昌、演員任達華、梁詠琪、羅仲謙、楊采妮、郭晉安、袁澧林、賈曉晨及香港導盲犬協會副主席曾建平等出席。■《小Q》舉行開鏡拜神儀式,導演羅永昌、演員任達華、梁詠琪、羅仲謙、楊采妮、郭晉安、袁澧林、賈曉晨及香港導盲犬協會副主席曾建平等出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 星皓影業購下日本作家石黑謙吾小說《再見了,可魯》版權,開拍港產感人導盲犬電影《小Q》,而日本版《導盲犬小Q》已在03年上映過。《小Q》昨日舉行開鏡拜神儀式,導演羅永昌、演員任達華、梁詠琪(Gigi)、羅仲謙、楊采妮(Charlie)、郭晉安、袁澧林、賈曉晨及香港導盲犬協會副主席曾建平等出席。任達華於片中演視障人士,自問是從影來最困難一次。

任達華於片中演視障人士,他坦言今次是其從影數十年演出最困難一次,除了扮視障人士面對鏡頭要裝作沒焦點表現迷惘外,他更要由導盲犬去引領自己,所以很多場面不能控制,其中一場他由導盲犬帶領下過馬路的戲,由於周遭環境很嘈雜兼打了大光燈,結果一拍就六個小時,共拍了48take才完成。笑問影帝是否也被打擊到信心?華哥苦笑說:「我在困難中長大,也要靠自己好好去發揮,雖然全世界都知拍狗和小朋友最難,但今次都要做到人狗合一!」不過華哥縱有豐富演出經驗,今次仍要做準備功夫,演出前先見過香港首位用導盲犬的視障人士,另戲中有七隻導盲犬互相交替演出,他就逐隻帶返家留一星期培養感情,也令家中的愛犬吃醋。

梁詠琪於戲中演華哥妹妹,她表示與小Q好有緣分,之前日本版她有份配音,今次則參與演出,她希望憑電影帶出的正能量,令更多人接受導盲犬,以及了解到視障人士的需要。

梁詠琪家中愛犬病倒入院

而今次電影中也有感人場面,Gigi笑言自己在現場應該會哭得出來,因為過去都曾有愛犬離開的傷心經歷,現家中的7歲愛犬也有病剛入院,感覺就似照顧家人般,幸女兒也跟愛犬相處出感情來。提到她上載片段女兒在看書不理睬她,Gigi笑說:「我一心都要培養她看書,為了這樣不睬我都開心呀!」

楊采妮客串演郭晉安太太

楊采妮與郭晉安合演夫妻,是導盲幼犬的寄養家庭,雖然是來客串,但她表示被這正能量題材吸引,又有好友梁詠琪一起拍,加上導演羅永昌好有心,更遷就將演出期好讓她回新加坡照顧一對孖仔。問留港期間會否住Gigi家中?Charlie笑說:「不會了,拍戲要足夠時間睡,因為我們一年才見幾次,每次見到都雞啄唔斷,所以不可以一齊住!」

羅仲謙飾演導盲犬協會的成員,雖然他本身有養狗,但演出前仍接受了20小時的訓練,學習指令及用「神器」幫導盲犬執大小便:「其實從不懂到學懂,只覺是自己蠢,因過程中牠們都好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