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鄧超孫儷夫妻檔行紅毯吸睛 袁富華一擊即中膺金馬男配角

2018-11-18
■鄧超和太太孫儷齊行紅毯。 中央社■鄧超和太太孫儷齊行紅毯。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假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下午五時開始嘉賓經紅地毯進場,由今屆金馬獎執委會主席李安率先踏上紅地毯,他一身黑西裝結煲呔穿得莊重。電影《影》獲12項提名,其團隊由張藝謀率領進場,緊隨有夫妻檔角逐影帝、影后的鄧超和孫儷。而香港演員袁富華憑《翠絲》首次入圍金馬,就已經一擊即中,拿下男配角獎,恭喜!恭喜!

首次角逐男配角,已一擊即中的袁富華在台上用廣東話致謝詞時說:「對我來說,這不只是一個獎,這更是對一名從事三十年藝術工作者的一個肯定,更肯定了我成為舞台演員的決定,多謝《翠絲》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和導演。」

至於在紅地毯上,角逐金馬最佳導演的張藝謀表示獲多項提名整個團隊也很高興。鄧超手拖穿金黑色露肩裝的太太孫儷亮相,鄧超談到在戲中一人分飾兩角,最大難度是在戲中跟太太演一對夫妻,另又要演替身,面對太太時關係就比較亂,孫儷被問是否盼望夫妻雙雙獲獎,她笑謂:「入圍已是鼓勵,已經很開心!」

周迅不排除演而優則導

憑《你好,之華》再度角逐影后的周迅穿金色拖尾露肩裙走紅地毯,她表示不排除會像劉若英一樣演而優則導。徐崢憑《我不是藥神》提名最佳男主角,他表示獲提名到來好享受每一分秒,影帝、影后候選人邱澤、謝盈萱一出現即獲尖叫回報,全因邱澤甚具人氣,謝盈萱的金色超低胸晚裝則最為搶鏡。首次提名金馬影后《三夫》的曾美慧孜,穿上金黃色珠片低胸晚裝現身。憑《翠絲》提名女配角的惠英紅與團隊進場,她坦言戲中最難忘是跟姜皓文的離婚戲。憑《後來的我們》入圍新導演的劉若英穿黑色晚裝與陳奕迅一同走紅地毯。

頒獎嘉賓方面,徐若瑄身穿火紅露肩裙、桂綸鎂穿黑色低胸晚裝登場,洪金寶與太太高麗虹手挽手表現恩愛,羅家英及苑瓊丹應邀一同頒獎,家英哥更即興唱了兩句《Only You》,至於評審團主席鞏俐以及頒獎嘉賓劉德華和劉嘉玲壓軸到場。今屆大會亦邀請到陳奕迅、王力宏及莫文蔚擔任表演嘉賓,王力宏打頭陣為開場作表演,陳奕迅獻唱其入圍電影歌曲《我們》,莫文蔚則壓軸演出。

惠英紅今年心情較輕鬆

惠英紅繼上屆奪得金馬影后,今屆再憑電影《翠絲》入圍角逐最佳女配角,紅姐前日抵台灣後即參加了金馬獎入圍酒會,她穿上DOLCE & GABBANA馬賽克設計彩裙亮相,華麗又玩味十足,昨晚的戰衣更選了一鮮紅花花透視裙。紅姐今年心情較為輕鬆,還懂搞笑說:「I'm back, 搞不好明年又回來,不過去年真的很想要,很想拿!」而在入圍酒會上,紅姐跟一班老友羅家英、吳思遠、張同祖等敘舊影合照,還有向徐崢、劉若英等「集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